药学院关于做好2024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9-07浏览:533



各毕业班:

  根据江苏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相关工作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就2024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报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有就业创业意愿并积极求职创业的2024届毕业生。

2.申请学生需满足以下类型中一种:残疾、低保家庭、特困人员、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申请并获得毕业年度2023—2024学年国家助学贷款(生源地、校园地贷款)。

二、发放标准

求职补贴一次性发放,发放标准为1500元/人。

三、申报程序

按照“自愿申请、公开公正”的原则,符合条件的毕业生需登录网办大厅(登录地址:https://rs.jshrss.jiangsu.gov.cn/index/)或下载江苏智慧人社APP手机进行注册,并在线完成申报,具体申报流程参照附件一。

学生申报截止时间为9月30日。

学生申报后,将由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线上进行审核,无需提交纸质材料。审核无误申报成功后,根据省人社厅统一要求,补贴将一次性发放至申请学生本人省社保卡(三代卡)金融账户内。

四、注意事项

1.申报学生类型为残疾、低保家庭、特困人员、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之一的人员,申请时系统内将自行比对申请人身份,无需提供证明材料。获取国家助学贷款人员及系统内身份比对不成功人员,需按照申报系统要求自行上传证明材料。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需上传贷款合同PDF文件。

⑴低保:系统自动识别;如果识别不了,请准备低保证明上传系统。

⑵残疾生:系统自动识别。

⑶申请并获得毕业年度2023—2024学年国家助学贷款:准备2023年度签订的贷款合同,或贷款年限为毕业学年或申贷年限覆盖毕业学年(不含还款期),务必上传PDF文件;国开行贷款可直接将国开行APP里下载的贷款合同PDF格式文件上传系统。

⑷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家庭:系统自动识别。识别不出的,准备建档立卡证明材料,三选一,推荐使用建档立卡系统截图。

⑸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系统自动识别。识别不出的,准备建档立卡证明材料,三选一,推荐使用建档立卡系统截图。

⑹特困人员:系统自动数据比对,若比对不成功,需上传材料。

以上需上传电子材料的,具体要求见附件二。

2.根据省人社厅统一要求,申报学生需提前办理省社保卡(三代卡),并至线下网点开通金融功能后方能在系统中申请求职创业补贴,请学生务必于申请前完成相关手续。即时制卡网点信息见附件三。

3.学生申报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成功后,应积极应用于相关求职创业工作,否则学校有权追缴相关补贴费用,并记入诚信档案。

五、工作要求

1.请各班级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确保符合条件毕业生均能按需申请求职创业补贴。

2.求职创业补贴审核严格,请按照相关要求上传证明材料。

联系人:程老师,电话025-85811577。

 

附件一:求职创业补贴个人申报操作说明

附件二:求职创业补贴系统内数据比对不成功人员上传材料说明

附件三:即时制卡网点信息统计

 附件1:求职创业补贴个人申报操作说明.pdf

附件2:求职创业补贴系统内数据比对不成功人员上传材料说明.doc

附件3:即时制卡网点信息统计.xlsx





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3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