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中药功效物质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与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有机化学学科教职工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4-03-29浏览:34

为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加强校际交流合作,共同携手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327日下午,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中药功效物质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前往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与有机学科教职工党支部共同开展“学习两会精神,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有机化学学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姚祝军教授致欢迎词,并介绍主题党日活动的流程,主要分为学习、交流、参观三部分。

在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中,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有机化学学科教职工党支部宣传委员胡佩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精神,并向大家解析了新质生产力的基本内涵、主要特征、发展特点等内容,以及推动江苏成为发展新质生产力重要阵地的重要意义。双方参会人员就此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探讨了如何基于自身工作岗位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最后姚祝军教授对专题学习进行总结,同时也对在座的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希望大家能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将对专业的热爱贯穿一生;提升团队意识,提高团队协作能力;加强双方交流与合作,打破学术壁垒共同提升科学研究水平。 

交流环节中,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俞寿云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副院长李念光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及主要学科的发展情况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成建教授提出双方应学科互补,开展有规模的、组织化的合作,落实资源共享,协作申报课题,力争一同在科学研究领域取得更大的突破。

随后,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中药功效物质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的成员参观了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公共仪器中心,通过走访交流,分享和学习了在大型仪器共享和管理等方面的经验、体会。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中药功效物质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书记刘睿教授表示,感谢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有机学科教职工党支部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双方需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开展合作,多角度解决科学问题,并邀请其前来南京中医药大学指导工作。

活动最后姚祝军教授进行总结发言,他说双方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科教兴国和科技强国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提升科研实力、教学水平、社会服务能力,为高质量人才培养、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