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2023级中药学九年制班赴上海药物研究所参访交流

时间:2023-10-27浏览:121

为了加强新生的专业认同感和学习动力,培养他们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1021日,药学院2023级中药学九年制班全体同学在辅导员吕苇、班主任段嘉伦的带领下,前往上海药物研究所开展交流。

上海药物研究所是我国最早从事创新药物研发的科研机构之一,拥有完备的综合性创新药物研发技术体系和雄厚的科研实力。在药物所怡生厅会议室,同学们听取了研究生教育处何敏处长、章海燕教授和黄永焯教授的精彩报告。

三位老师分别从药物所的历史与现状、阿尔兹海默症等神经系统疾病的药物研究、药学人才成长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并鼓励同学们要有专业自信,发掘自己的兴趣所在,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与老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2018级中药学九年制班的徐元歆学姐也分享了自己在药物所的学习与生活情况,让2023级中药学九年制学弟学妹们对未来在此深造有了更清晰的认识。随后,同学们参观了药物所的所史馆,了解了药物所从建立到发展壮大的过程,感受到了国家生物医药领域的飞速进步。

国家化合物样品库是我国最大、最全面、最系统、最规范、最开放、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化合物样品库之一,储存有两百万余种化合物样品。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样品库中的储存设施和实验室,并了解了样品库在新冠肺炎等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同学们对样品库中先进的设备和技术表示赞叹,并对样品库为国内外客户提供高质量的专业服务表示钦佩。

随后,2023级中药学九年制全体同学赴中共一大会址,接受了一次深刻而难忘的红色教育。通过纪念馆中展示的图片、文献、实物等资料,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过程,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及为了国家和民族的解放而不懈奋斗的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为中医药的传承和人民健康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这次交流研学,同学们不仅拓宽了视野,增长了知识,还增强了专业自豪感和责任感。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为成为一名合格的中药人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