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学工系统召开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3-10-11浏览:25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把握精神内涵,切实用党代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生工作行稳致远,确保党代会精神在学工系统落实,108日下午,药学院学工系统召开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药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谢波,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党支部学生代表,各社团学生骨干参加学习会。

辅导员程立辉领学党代会报告

程立辉首先带领大家全面回顾学习了南京中医药大学历次党代会,解读了党代会与学生工作的紧密关系,明确了党代会对于学院全体师生的重要意义。他围绕“贯穿始终的1954”“继往开来的2035”和“领航定向的1155”三个角度带领大家学习了大会主题、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和成就、五大“牵引性”工程、四大“攻坚类”行动、面向2035年的奋斗目标、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等大会报告主要内容。

师生代表热议党代会精神

药学院辅导员、团委副书记 张巍:

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中国共产党从一开始就把青年团作为自己的助手和后备军来打造,始终高度信任、热忱关怀青年团,对青年团寄予厚望、赋予使命、给予大力指导支持。作为一名专职团干,从过去学校各项工作部署中,我们也深刻感受到了党团工作的密切联系,校院一直贯彻“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政策,例如在疫情期间,在党组织的号召下,药学院团委迅速反应,组织青年团员们支援校内和校外栖霞区各社区的防疫工作,充分体现了我院青年善做善为,能担重任的精神。

药学院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 祝缓:

五年发展鼓舞人心,美好蓝图催人奋进。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首要任务是积极带领支部党员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和战略自信。在今后的党支部工作中要坚持做好以下6点: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助力学院学风建设与双高建设;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党员发展管理工作;坚持党建带团建,提升团组织力;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在新征程新阶段,全体党员必须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以“归零心态”再出发。

药学院党代表、团委学生副书记 吴涵颖:

作为药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我们要在接下来的学生工作中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积极打造具有中医药特色的学院活动、全校活动,发挥好党团联系的桥梁纽带作用,体现好广大团员青年的意愿。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不断强化自身的学习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在实际行动中扎实学习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锤炼优秀品格,提升实践能力,服务广大同学,用实际行动为谱写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新篇章添砖加瓦。

     药学院学生会主席 印宇琪:

药学院学生会在药学院党委的领导和团委的指导下,不断强化思想武装,按照“学习新理论、激发新活力、做出新贡献”的工作思路,创造性地开展一系列高品位、富内涵的特色活动。在文化传承上,坚持守正创新的想法,以中医药学优势为切入点,开展文化艺术展等大型中草药品牌活动。在维护权益方面,秉持“幸福校园”理念,与各班级生活委员进行紧密对接,实打实地解决同学们的生活问题。凡是以往,皆为序章,药学院学生会仍将保持不骄不躁的作风,以“归零心态”再出发,以昂扬的姿态迎接新挑战,以崭新的面貌阔步新征程!

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 侯奕杭:

作为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团成员,我着重学习了“社会服务提质增效”和“文化传承守正创新”两个方面。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积极承担传承中医药“文化基因”的历史责任,努力将党的创新理论和中医药文化传承发展相结合,推动社团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进社区的活动,让更多人了解中医药、爱上中医药,同时助力中医药院校资源科普逐步向中小学生开放,促进“党员-团员-少先队员”三位一体携手共建,为中医药文化贯穿国民教育做出不懈努力。

 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谢波讲话

 谢波对本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进行了总结,就学校的历史定位与战略布局向大家解读党代会报告,并结合药学院学生工作提出以下三点希望。

 把握历史方位,全面宣传党代会报告内涵。中国共产党南京中医药大学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是学校事业进入新阶段、着力推进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面对新的发展形势,学校党委审时度势,紧扣牵住影响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问题,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以昂扬的姿态迈向时代发展新征程,全体辅导员、党支部、团支部和学生社团组织要深入学生群体宣传本次会议精神。

 明确个人定位,全面树立中医药文化自信。作为中医药学子应该树立高远的志向,坚定中医药文化自信,全体青年大学生要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战略发展目标和个人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明确青年学子需要肩负的崇高使命,将个人价值融入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大局。

落实工作到位,全面推进学工高质量发展。全体学工人都要在“谋”上下足功夫,在“抓”上彰显力度,在“做”上务求实效,在“立”上抓早抓长。辅导员要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工作使命,要以学生获得感和满意度作为落脚点,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学生干部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带领广大同学在班风学风建设开展有组织的“三自”服务,为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和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学生干部应有的贡献。

学习是最好的致敬,奋斗是最美的前行。广大药学院学工系统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始终肩负中医药文化传承重任、始终担当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始终与南中医共同成长,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以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奋力谱写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新篇章,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作出南中医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