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党委学习传达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3-09-27浏览:402

927日下午,药学院党委召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学习传达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啟南同志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传达了校党委书记乔学斌在党代会上所作的题为《勇担新使命 阔步新征程 奋力谱写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新篇章》的报告。

吴啟南指出,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承前启后、振奋人心,从九个方面对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提出了未来发展“定3年、谋5年、展望13年”的清晰明确的战略目标和切实可行的措施举措,为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构建学校改革发展新格局指明了方向,吹响了学校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一流中医药大学新征程的冲锋号。他要求全院师生党员要把学习贯彻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同时学院各教研室、实验室要超前谋划、主动作为,以一流干劲、一流标准、一流状态来加快推进中药学一流学科建设。

与会人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并围绕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发言。

谢波表示,党委工作报告提出的实施“双引赋能”工程对学生工作具有很强指导意义。未来,药学院学生工作将锚定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最新成果武装青年学生头脑,牢牢将中医药文化扎根青年心中。着力“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上下功夫”“在打造学生工作品牌上下功夫”“在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上下功夫”,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务实的工作态度,助力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

赵明表示,党代会报告中明确提出要“推动中药学一流学科培优行动”。在今后工作中,我将以中药学一流学科建设任务和目标为导向,做好学科科研创新的顶层设计,围绕学科传统优势方向做文章、围绕学科特色方向下功夫、围绕学科新兴科研创新方向做布局。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钉钉子精神聚合众力抓落实,有效落实学科相关建设任务,促进学院科学研究有序发展、平衡发展及特色发展,促使学院能成科研高地、铸科研高原、出科研高峰。

朱栋表示,党委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主要成绩和经验启示,分析了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明确提出了未来3年、5年乃至今后一段时期的奋斗目标、中心任务和发展举措。这些符合学校实际,反映了全体师生和医护员工的共同愿望,是指导学校未来改革发展的重要纲领。当前学校正面临改革建设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期,正处于全面进入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只要我们始终坚持优势发展、特色发展、融合发展、创新发展、改革发展,实施“人才强校、学科攀峰、创新驱动、开放协同、文化引领”战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指引下,“一流中医药大学”目标一定能实现。

张峰表示,校党委工作报告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客观总结了学校过去五年的成效和经验,确立了学校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为学校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和道路。今后我们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报告精神,紧紧抓住当前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宝贵机遇,切实把党代会决策部署转化为重点工作和务实举措,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落细,确保各项建设目标的圆满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