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协同中心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观摩活动

时间:2023-09-27浏览:145

 

 2023828日下午15:30,协同中心教工党支部在图书馆512思邈学术交流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观摩活动。本次活动是根据教育部《关于强化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在主题教育中示范带动作用的工作提示》以及校主题教育活动安排组织开展的。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观摩会。会议同时邀请学校组织部及兄弟学院支部书记代表观摩与指导。协同中心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学院副院长赵明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会议由协同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宿树兰同志主持。

 协同中心教工党支部对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对标落实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做了扎实准备。会前认真组织集中学习、坦诚开展谈心谈话,对照主题教育目标要求,深入梳理存在的问题。

 首先,宿树兰在前期支委讨论、与支部党员交心谈心基础上,报告了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问题落实情况和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情况,并针对支部梳理出四个方面的主要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随后她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全体党员联系实际查摆问题,剖析原因,紧密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12条具体要求,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大家开诚布公、敞开心扉,达到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锤炼党性、促进团结的目的。

  学院党委书记吴啟南同志在点评会议时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能够聚焦主题、认真查摆问题和不足,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同时对今后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以全国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为契机,进一步规范支部党内政治生活、激活支部的内在动力和创新能力。

  协同中心教工党支部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严从实坚决抓好问题整改,锚定目标任务、突出重点举措,为学校各支部进一步提升组织生活质效起到示范样板作用。同时也要把主题教育形成的政治成果切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中药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为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创新发展多做贡献!

  组织生活会之前,宿树兰以《大科学时代背景下的产业变革与科学家精神》为题,给全体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从大科学时代背景下的中医药产业变革、中医药领域的科学家精神如何在中医药产业变革中践行科学家精神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号召全体党员要始终坚持“四个面向”,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以优异的教学科研成绩不断推动党建工作与中药资源产业化发展相融互促、同频共振,持续为中药学一流学科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健康江苏中医强省”建设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