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溯源承传统,谋事强担当 ——协同中心教工党支部举办 “我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故事分享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9-05浏览:244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的部署,药学院协同中心教工党支部紧紧围绕解决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实践活动。

826日下午,协同中心教工党支部与结对共建的中药资源与化学研究生党支部,齐聚在江苏省中医药博物馆开展主题为“溯源承传统,谋事强担当”交流座谈。座谈会上,协同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宿树兰同志向大家汇报了经前期调研走访、谈心谈话等方式搜集汇总的师生心愿单。随后,教工党员围绕如何完成师生心愿单进行了我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故事分享。朱悦同志从担任江苏省中医药博物馆讲解志愿者的经历谈起,并围绕如何服务师生、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提出了今后的工作思路。肖平同志分享了如何提升并规范研究生实验操作规范和科研能力的体会。刘培同志分享了如何帮助支部青年教师申请基金和项目的事迹。张森同志分享了自己如何帮助本科学生考研和就业的心得等。

本次在博物馆开展的“溯源承传统,谋事强担当”—我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故事分享主题党日活动,让支部党员进一步增强了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今后的工作中,支部全体党员将根据时间表、路线图,持续推进待完成心愿清单的落实,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持续发挥“学术研究与国家需要结合起来”“个人理想与社会进步结合起来”的“双结合”精神,为推动中药学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交流开始前,支部党员还集体参观了江苏省中医药博物馆。协同中心教工党支部党员朱悦同志与宿树兰同志,向师生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药性味、中药混伪品,以及我国各地的道地中药材,讲述了张锡纯、孙思邈、徐大椿等老一辈中医药学者的精彩故事与科研精神,鼓励大家将他们的先进精神与自己学术科研工作相结合,不断提升科研质量和水平,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贡献源源不断的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