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热烈祝贺“段金廒劳模创新工作室”被评为“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示范性劳模和职工创新工作室”

时间:2023-08-29浏览:145

815日,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公布了“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示范性劳模和职工创新工作室”名单。药学院“段金廒劳模创新工作室”被评为“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示范性劳模和职工创新工作室”,是江苏高校本次唯一入选的劳模创新工作室。

“段金廒劳模创新工作室”创立者段金廒是中药资源学研究领域的领军人物之一、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江苏省“青蓝工程”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也是2022年度江苏教师年度人物、江苏省先进工作者、江苏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工作室现由13名教科研一线优秀党员、优秀教职工组成,平均年龄40.3岁。工作室始终以“立德树人、科技报国”为己任,长期致力于中药资源学领域的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形成了以段金廒教授为核心,老、中、青相结合,传、帮、带科教一体化的国内领先的中药资源学团队,是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国家“双一流”学科重要建设单位和科研育人、科技报国的先进集体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