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友工作

岁月悠悠时,荏苒寿臻年。金秋九月,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中药系七三年级44位校友跨越天南地北,聚首仙林校园,畅叙同窗深情,共话母校师恩。

2023912日上午,44位校友身着印有“I Like NJUCM 样的校园文化衫,胸挂印有入学时照片的聚会胸牌,带着深深的相念之情和浓浓的相逢喜悦,齐聚羊山湖畔、灵山脚下,或激动相拥,或漫步相伴,环境优美、景色宜人的校园内洋溢着爽朗的笑声和无尽的话语。

中药系七三年级校友参观校园

中药系七三年级校友合影留念

在玉桂簇拥,金字彰显的药学院楼前,校友们激动地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相遇相识五十载的合影照片,那一个个康健挺拔的身姿,那一张张幸福快乐的笑容,无不透露出中药七三年级校友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喜悦的相逢情意。

912日下午,校友们齐聚校图书馆会议室,召开了中药系七三年级入学五十周年座谈会。谈献和校友主持座谈会并介绍了受邀参加座谈会的领导,聚会筹备组孙海棠校友向受邀参会的各位领导表示了最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对五十年后仍有健在人数80%44位同学能参加本次聚会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本次聚会的筹备情况和活动安排,向校发展规划处、社会资源处以及药学院对本次校友返校聚会的大力支持与周到服务表示感谢。

校友座谈会现场/孙海棠校友发言

原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惠明作为中药系七三年级在校期间的授课老师,发表了热情洋溢并饱含深情的讲话,对于中药七三年级同学们的返校重聚感到十分欣慰。他简要介绍了学校从初创到现在这几十年的发展,以及今后的远景规划。深情回忆了那难忘岁月里中药系七三年级同学经历的课堂教学、采药实习、开门办学、军训劳动等丰富多彩的校园学习生活,表示虽然那时求学条件艰苦,但学子们勤学求索、开拓进取的精神却不输丝毫。正是有这样一批批中药人的辛勤付出与拼搏,才会有当下药学院中药学科的辉煌成就。他殷切地希望同学们保重身体,持续关注学校的发展,为所在地的中医药事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校友王年鹤和席胜元代表中药系七三级全体校友向龚老师赠送了纪念品和书法字幅。

原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惠明发言

药学院党委书记吴啟南随后发言,他对中药七三年级校友返校举行入学五十周年聚会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将给予全力配合、服务和支持。他结合药学院的发展历程,向校友们重点介绍了药学院以及中药学科的现状,尤其是介绍的中药学科在国际国内享有的声望和众多的荣誉,极大地鼓舞了参会校友,激发了大家以母校为荣,以学院为荣的深厚情怀。

学校发展规划处、社会资源处处长郑晓红也作了热情的讲话,她向中药系七三年级校友返校聚会表示热烈欢迎和良好的祝愿,并表示学校校友会作为学校与广大校友沟通交流的纽带,一定会向广大校友提供更加全面、更加高效的服务,满足广大校友今后返校期间的各种需求,也希望校友们常回学校看看。

药学院党委书记吴啟南发言



校发展规划处、社会资源处处长郑晓红发言

随后,原药学院院长、中药七三年级校友丁安伟、高万山、姚家祥也相继发言,表达了对药学院和发展规划处、社会资源处领导对本次聚会关心、支持和服务的由衷感谢以及对参会全体校友的祝福,并与校友们分享了各自的工作、生活、养生以及休闲经历与乐趣。

座谈会在南京中医药大学校歌的歌声中和循环播放的校友入学照片集锦的过程中圆满结束。

丁安伟校友发言

高万山校友发言

姚家祥校友发言

912日晚,参加聚会的全体校友与龚惠明老师在学校杏苑宾馆餐厅共进晚餐,让各位校友进一步理解了中医药博大精深的养生文化,体验了丰富精美的养生药膳。期间,在管晓晴校友的组织下,大家载歌载舞,现场气氛和谐、欢快、热闹。

913日上午,中药七三年级全体校友参观了江苏省中医药博物馆。展厅内大量的展板、图片、实物等展品向每位校友无声地诉说着中医药的悠久历史、深厚底蕴和巨大潜力,校友们凝视着这些珍贵的展品,仿佛与过去的学习和研究紧密相连,仿佛回到了求学时代,心中涌动起对当年听课、实验、采药等环节的深深回忆。

参观江苏省中医药博物馆

忆往昔,五十年光阴见证校友非凡人生;看今朝,南中医铸就中医药辉煌荣耀。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系七三年级全体校友祝愿母校发展更快,辉煌永恒!

王年鹤校友为本次聚会所撰《同窗感怀》:

《同窗感怀》

(药学院中药系七三年级校友 王年鹤)

石城旧苑,仙林新圃。师承一脉,人学悬壶。祖黄帝而宗扁鹊,识花草更研药物。七三初聚,收稻于上坊青山;次岁西征,学军于洪泽湖浦。学生努力,老师用心。读书常挑灯夜战,采药须翻山越岭。初探太华之春山,茂花人好;复攀云台之野径,黄海秋深。开门办学,空前绝后;大江南北,遍留踪影;重任在肩,尽心力;舍我其谁,学员是工农兵。时过境迁,无需回首;学子初成,事业伴身。

须臾毕业,各奔西东。虽尝相遇如萍水,每因冗事而难逢。曾驱车至宜兴,访旧地之竹海;会江总于康缘,游花果之奇峰。姑苏盛会,列位辛苦;扬州游玩,孙云做东。江都万老,率同学识水乡;徐州诸位,引众人游云龙。

半世纪,如一瞬。忽而老之将至,应知时不待人。众望所归,孙总一呼百应;运筹帷幄,教授出力劳心。桂香九月,白露秋分。高铁与航班齐飞,同学向仙林奔行。呼朋引类,班头统帅苏军;左携右挽,陈宏率领彭城。京城几位,不远千里;周边同学,各自启程有诗曰:

汉中门内秦淮渚,记得当年歌与舞

旗乱龙州风卷云,人丧三杰泪如雨

时经半世日悠悠,夕阳唱罢鬓已秋

此番别后情长在,常来群里说风流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