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关于开展2023年度南京中医药大学基层团组织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的通知

发布者:高莉莉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67

各团支部: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全校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为充分发挥先进榜样示范作用,经研究,决定开展2023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申报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依据

根据《南京中医药大学五四表彰工作办法》明确的范围条件、基本程序等规定组织实施,坚持从严审核,坚持优中选优,提高表彰质量,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二、名额分配

参照“智慧团建”系统中录入团员、团干部、团委、团支部数(由于超大团支部而拆分的团支部,不重复计算),设置申报比例和名额。

药学院申报名额如下:(不包括2024年应届毕业生和毕业团支部):

优秀团员的申报名额为48个;

优秀团干部的申报名额为6个;

“五四红旗团支部”的申报名额为5个;

“十佳团支部书记”的申报名额为3个;

“青年五四奖章”系列的教师、学生、集体,“优秀基层团组织书记”、“五四红旗团委”、“优秀团干部(教师)”,均有1个申报名额。

个人在同一年度不得同时申报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十佳团支书等荣誉,对同一组织和个人2年内不重复表彰。

在重大任务、重大斗争中表现特别突出的功能性团组织、团员、团干部等,可以个别破格推荐参评。

三、评选方式

申报名额为推荐上限,各单位结合实际情况择优推荐,学校将按照《南京中医药大学五四表彰工作办法(讨论稿)》组织评审。其中:

五四红旗标兵团支部按类别共设6个,以1:1.5比例从五四红旗团支部中择优推荐9个候选单位,进行申报材料和现场答辩的评审(需准备3分钟PPT汇报)。

十佳团支部书记根据申报材料,按照1:1.5比例,从申报人选中择优推荐15名候选人进入答辩产生(候选人需准备3分钟PPT汇报)。

四、时间安排

1.启动部署。325日,发布评选表彰工作办法,对推报工作进行部署,加强指导、提高推报质量。

2.各团支部推报。325日至330日,基层团支部开展推荐、考察,完成材料上报工作。

3.药学院团委初审。330日至43日,药学院团委对候选人进行考察、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意见,组织院级初审,完成材料上报工作。

4.组织复审。415日前,对申报材料进行复审,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意见,组织校级评审并公示。

5.持续宣传。5月,依托团属媒体平台对获表彰的组织和个人进行宣传,发掘典型故事,展示先进集体、个人在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中发挥的模范带头作用,展示大抓基层成效。集中宣传持续到5月底。

6.决定表彰。“五四”前,印发表彰决定、正式发布名单。

 

各团支部于20243301700,将各申报类别的申报表、事迹材料、支撑材料(单个类别的支撑材料制作为1PDF文件)、申报对象排序汇总表等纸质版报送至B1-328旁“中共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委员会支部工作室”(玻璃房),所有申报材料电子版命名为“团支部+校级两红两优申报”打包发送至学院邮箱:nzyyxytx@163.com。申报十佳团支部书记的,还需报送一份由申报人讲授的团课PPT或讲义。逾期不报、材料不全的,视为自动放弃,不予补报。

 

附件:

1.南京中医药大学五四表彰工作办法(讨论稿)

2.材料要求及填写说明

3.各类申报表

4.各类汇总表

 

 

共青团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委员会

                                                                             2024325

3.25-2024年校级两红两优(1).rar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