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药学院召开“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暨“一流学科建设进展”研讨会

发布者:徐钰君发布时间:2023-07-14浏览次数:567

 2023712日全天,药学院召开“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暨“一流学科建设进展”研讨会。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胡立宏,药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系主任、教研室(实验室)主任,学科专业负责人和部分青年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药学院副院长赵明主持。

 会议由吴啟南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考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与会人员围绕“走在前做示范的要求是什么,我们的差距在哪里,下一步怎么办”的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围绕中药学一流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展开深入交流与研讨。

 曹鹏院长介绍了中药学一流学科建设进展情况。他回顾了中药学一流学科建设的发展历程,并从中药学一流学科建设中期成效、一流学科建设任务和建设过程中的不足之处及应对举措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随后,与会人员就中药学一流学科建设进展情况展开研讨交流,并就细化药学院人才引进标准、本科生教育教学课程设置、加强院校交流联动等方面提出意见与建议。

 胡立宏副校长最后做总结发言。他说要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基础上,结合学院实际,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切实推进中药学一流学科建设,为江苏“加快建设中医强省”建设贡献药学院力量。

 为了取得更大进步,胡立宏副校长随即提出以下希望。一是明确使命、找准建设方向,始终以高层次的站位对待一流学科建设,激励广大师生和科研团队积极进取、长远谋划,久久为功。二是要积极落实、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要利用好一流学科建设的优质平台资源,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培养高水平科技创新团队、完善考核机制,确保建设任务顺利完成。三是要有问题意识,要善于发现学科建设和学生培养中出现的问题,通过改进培养模式、优化教学大纲、改革教学方式,多方协调、不断探索、勇于尝试,大力推进中药学一流学科建设,培养符合社会需求和时代发展要求的中药学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