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党支部协同共建,推进一流课程建设——药学院中药化学与分析教工党支部前往泰州校区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者:徐钰君发布时间:2023-06-26浏览次数:518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7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医大学药学院药物分析党支部、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中药化学与分析化学教师党支部及分析化学教研室骨干教师,同赴我校泰州校区与翰林学院药学院党支部开展“党支部协同共建,推进一流课程建设”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分为学习交流和现场参观两个部分。学习交流活动由翰林学院药学院党支部书记吕志阳同志主持。首先,泰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翰林学院张丽院长致欢迎词,对周婷婷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周婷婷介绍了海军军医大学的历史沿革,同时介绍了药学院的主要专业设置和学生情况。海军军医大学闻俊分享了海军军医大学药学院药物分析课程的建设情况,通过翻转课堂、第二课堂等方法,提高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鼓励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创新创业比赛、实验技能大赛,增加学生的专业认同感。

我院中药化学与分析化学教师党支部书记姚卫峰介绍了我校药学院药物分析、仪器分析等课程的建设情况,特别分享了在本科学生中开展设计性和综合性实验的经验。翰林学院张丽院长以中药分析课程思政的相关思考与实践经验为例,交流了中药分析课程建设的心得体会。最后张院长表示,本次共建活动加强了海军军医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及翰林学院之间的沟通交流,深化了军民共建之情。几位专家宝贵的经验分享使与会教师受益匪浅,也为未来的课程建设及学科发展指明了方向。她希望以一流课程建设为桥梁,深入开展军民共建党支部交流,为我校青年教师教学和科研能力提升助力添翼。

交流会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医大学药学院药物分析党支部、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中药化学与分析化学教师党支部、翰林学院药学院党支部一行前往“清风杏语”中医药廉洁文化广场、图书馆廉洁文化角进行学习。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本次支部间的研讨交流活动,促进了多学科间交叉融合,加强了军民合作和课程思政建设,开阔了学术视野,强化了责任担当。今后,中药化学与分析化学教师党支部将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建设出一支有活力有创新有担当的党员队伍,为助力学科建设和学生学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