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南京野生植物综合利用研究所王松均书记一行来我院交流

发布者:田大将发布时间:2023-06-20浏览次数:221

    2023619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南京野生植物综合利用研究党委书记、所长王松均一行来我院进行合作洽谈双方围绕共同开发药用植物资源开发产学合作及人才培养等事宜进行深度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立宏出席会议,我院党委书记吴啟南主持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南京野生植物综合利用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力军,党委委员、副所长张锋伦、天然日化研究室副主任、科技处副处长陈斌,检测中心副主任聂韡,我院副院长赵明、副院长朱栋、院长助理张森、食品质量与安全教研室薛峰

    胡立宏对王松均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对新中国高等中医药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并从积极拓展办学格局、扎实开展教育教学和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重点介绍了学校抢抓“双一流”建设历史机遇,以建设一流学科为基础,打造一流专业、用好一流师资、培养一流学生、展现一流管理、提供一流服务所做的有益探索。吴啟南从学院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校所之间有着良好的地缘关系,联系密切,希望以此次交流座谈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携手共行,为校所之间的产学研合作、推动中医药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王松均介绍了南京野生植物综合利用研究所的历史沿革、科研成果等方面的情况,希望未来可以共同开展合作,拓展野生药用植物研究领域,加强中医药产品开发。王松均期待推进双方的项目申报、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标准制定、人才培养等工作,在双方之间建立有效的联系和合作机制,为南京中医药大学的产学研综合实力提升提供助力。


    吴啟南表示,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南京野生植物综合利用研究所科研基础雄厚,双方合作前景广阔,通过进一步的深入沟通,能够建立良好的合作基础,并尽快进行产研合作,以点带面,不断深入,建议南京野生植物综合利用研究所与学校合作培养人才,搭建更大的平台。

    与会双方人员还就开展合作的具体形式、切入点等工作开展了深入交流探讨并达成初步共识。双方表示,要通过共建研究生工作站、开展共同项目研究等方式,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