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坚守初心使命,弘扬铁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药学院部分教工党支部前往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者:徐钰君发布时间:2023-06-21浏览次数:464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614日,药学院中药炮制与制剂系教工支部、中药制药工程技术中心教工支部、中药资源与鉴定教工党支部前往茅山新四军纪念馆,联合开展“坚守初心使命,弘扬铁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茅山新四军纪念馆是展示以茅山为中心的苏南抗日根据地历史的专题性纪念馆。全体党员走进茅山新四军纪念馆,迎面是以茅山为背景的新四军战斗群雕。馆内,基本陈列分为苏南人民奋起抗击日本侵略军茅山抗日根据地的开辟茅山新四军东进北上苏南抗日根据地的艰苦坚持苏南人民夺取抗日斗争的胜利等五个部分。各种珍贵文物和历史资料真实、形象、生动地再现了陈毅、粟裕、谭震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业绩和当年抗日军民浴血奋战的悲壮场面。

中药炮制与制剂系党支部书记潘林梅老师给全体党员讲述了新四军建军的历史。她说,抗战时期,日军在苏南一路烧杀抢掠暴行,苏南人民奋起抗击。新四军团结各阶层群众,贯彻中共中央向南巩固、向东作战、向北发展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扩大抗日基地。新四军通过残酷而艰巨的斗争,带领苏南人民坚守苏南抗战阵地,收复大片失地,最终迎来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

通过她真实而深刻的叙述,党员同志们重温了那些为信仰而拼搏努力的历史,学习了革命前辈们舍生取义、矢志不渝的伟大革命情怀。这场救亡图存的伟大斗争中,中国共产党以自身的政治主张、坚定意志和模范行动,在全民族抗战中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这是抗日战争取得完全胜利的决定性因素。

最后,在纪念馆大厅,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面对党旗,举起自己的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红色基因代代传,铁军精神永放光芒。通过参观全体党员再一次认真学习了新四军历史,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我们将继承弘扬铁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把红色基因作为精神坐标,植根于新时代、镌刻在灵魂深处,为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出毕生精力。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