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药学院研究生党员赴金陵小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秦小雨发布时间:2023-06-16浏览次数:238

       为中医药传统文化,在青少年心中树立起传承发扬中医药文化的信念加强党支部堡垒作用药学院中药学博士生党支部、药学院中药资源与化学研究生党支部联合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研究生支部的党员师生于2023年612日共赴南京市金陵小学广志路校区,开展悠悠草药香,脉脉传承情宣传中医药文化主题党日活动该校120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一株小草改变世界,一缕药香穿越古今。中医药文化博大精深,为了提升孩子们对中医药文化的学习兴趣,以易懂、易学、易传播的形式让学生了解中医药文化本次活动在设计上力求更贴近生活,让孩子们从身边一点一滴去感受中医药文化的魅力。支部成员通过讲述中医药的故事、种植中药种子、展示传统太极功法等活动,让小学生亲身体会了在身边的中医药文化。小朋友参加活动的热情十分高涨,激发了他们对中医药的极大兴趣,逐步增进了对中医药文化的了解和认同。

面向未来,中医药需要传承精华,更需要跟上时代的脚步坚持守正创新,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是普及中医药文化、培养潜在中医药人才的可行途径支部成员希望从中医药文化的精髓出发,从孩子们的兴趣点入手,激发青少年们学习中医药文化和知识的热情本次活动党支部成员不仅悉心地为小朋友们拓展了中医药知识,还为他们准备了中药香囊和中药标本。在活动最后,党支部成员为每一位小朋友准备了彩色卡纸,和他们一起播撒下中医药传承的希望,写下自己对中医药发展的希冀。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