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胡立宏带队巡学旁听药学院中心组理论学习

发布者:徐钰君发布时间:2022-12-15浏览次数:130

  20221214日下午14:00,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B1-326举行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副校长胡立宏带队到会巡学旁听。院党委书记吴啟南主持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

  习近平总书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谢波、赵明、朱栋三名同志进行了重点发言。

  谢波同志围绕如何进一步提高学院学生工作质量进行发言。他说要锚定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学生头脑,将中医药事业传承的任务深深根植于学生心中,引领药学院青年在中医药事业发展宏伟目标中踔厉前行。赵明同志围绕如何加快推进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进行发言。他说要加强学院顶层设计、做好整体布局,持续深化学院有组织的科研,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科技创新,为学院、学校乃至国家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更高质量的贡献。朱栋同志围绕如何进一步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进行发言。他说要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更加突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实施拔尖人才战略、强化人才培养支撑,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完善创新拔尖人才培养机制,努力培养具备中医药原创思维、面向国家中医药战略需求、能在无人区探索领跑的领军人才。其他参会人员也分别从个人经历、研究领域等方面,结合具体工作畅谈了学习感悟。

  吴啟南同志对以上同志的发言进行点评并做总结发言。他指出二十大报告为我们学院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他结合江苏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校党委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强调学院要以学科优势为基础,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汇聚优势资源,实现重点突破,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激发教师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学院中药学一流学科发展和高水平建设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胡立宏最后作了点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成效,指出此次学习研讨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思想认识到位、思考研究深入、联系实际紧密,充分体现药学院党委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度重视。他希望学院下一步继续深入学习,通过学习推进工作、改进工作,瞄准国家战略,锚定中医药事业发展,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更大的成效,勇担使命任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