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反响热烈:踔厉奋发 为中医药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发布者:徐钰君发布时间:2022-10-19浏览次数:388

2022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药学院师生齐聚线上线下,收看开幕会盛况。师生纷纷表示,对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欢欣鼓舞,对党的二十大描绘的未来发展蓝图倍感振奋,要踔厉奋发,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力谱写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中药资源学教师团队负责人、党员 段金廒:

十年间,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就令我们群情振奋、无比骄傲!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做出重要战略部署。我们团队长期围绕中药资源全产业链的提质增效和绿色发展进行探索创新和实践,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战略指引下,我们将继续坚持“将科学研究和国家需要结合起来,将个人理想与社会进步结合起来”的团队理念,坚持不懈、砥砺前行,为助力国家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药学院前院长、党员吴皓: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提出了今后党对全国健康工作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尤其是专门提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这对我们中医药院校的教师来说是极大的鼓舞。今后我国必将有更多的举措推进中医中药的发展、推动中医药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力量。作为一个老党员,老教师,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做好一个老党员教师的本分,教书育人,传承创新,继续奋斗,为培养高质量的中医药人才努力做出新的贡献!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协同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 宿树兰:

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在科教兴国战略指引下,更应以身作则,以立德树人为使命,为创新人才培养不断探索。我们将立足中药资源专业特色,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力,努力为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第二批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青年教师党员 段嘉伦

作为一名的新时代青年教师党员,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我将以二十大报告精神为引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深入挖掘中医药宝库中蕴含的精华,努力实现其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动中医药文化走向世界,不负党和国家对青年的期待,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建设健康中国的澎湃春潮。





药学院中药学博士支部宣传委员 薛楠楠: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我们更应该努力奋斗,如梁启超先生所言:“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青少年作为民族的希望,要敢于挑起民族大任、立鸿鹄之志,努力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锻炼自己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补齐知识和能力的短板,扬帆起航,在新的征途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药学院中药资源与化学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赵琳:

作为中药学类研究生,我将结合专业特点,将个人发展融入服务国家需求、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中去,锤炼专业本领,创新驱动研究,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药学院中药学九年制党支部副书记 孟静怡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亿万人民自信自强新时代的中国,党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脚步不可阻挡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将勇担历史重任,努力学习认真工作,更好地接过前辈们的接力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