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度“优秀班委”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吕苇发布时间:2022-07-30浏览次数:1675

各班级:

为表彰优秀、鼓励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组织激励我院广大青年学子不忘初心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先锋,现开展药学院“优秀班委”评选工作,评选出一批积极引领班级良好文化氛围、增强班级凝聚力和做好班级服务班委,并于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进行表彰

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目的

发掘优秀班委先进典型,展现我院学生骨干的良好精神风貌,激发全院青年学子向榜样看齐砥砺奋进,进一步促进班级建设。

二、评选时间

  即日起至8月15

  三、参选对象

  各班级委员

  四、评选要求

  (一)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在校期间必修课(首考)无不及格现象,未受过任何处分。

  (三)在担任班委期间,热爱集体,关心班级,认真履职,遵守公民道德规范和高校学生行为准则,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品德高尚、事迹突出,得到老师和同学的一致认可。

  五、申报类型

  (一)最具影响力班长(班长):思想、行为上积极主动,抓好思想引领、学风建设、文体活动、宣传服务等各方面工作,起到带头作用,能以积极热情的态度投入到班级管理和建设工作中,能认真听取班上其他同学和其他班委对班级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主动协助配合学习委员建设“优良学风班”,带领班级同学不断成长成才。

  (二)学风建设标兵(学习委员):勤奋学习,成绩优良,重视班级学风建设,积极协助任课老师组织好本班教学活动,积极帮助班级同学解决学习问题,分享学习经验。班级学风优良,挂科率低。重视思想引领工作,带头参加各类学风建设活动,定期组织班级开展思想学习活动。

  (三)文体活动先锋(文艺委员、体育委员):热爱文艺体育,积极投身校园文体活动。有序开展班级文艺体育活动,积极动员班级同学参加校院各级各类文体活动,在活动中起到带头表率作用。帮助班级同学在体测以及各级各类文体活动中取得良好成绩。

  (四)组织生活能手(组织委员、生活委员):有较强的责任心和组织协调能力,在同学中具有较高威信,组织协调推进班级各项工作任务的开展。热心为班级同学服务,做好班费管理工作,做好宿舍卫生督促与检查工作;做好班级奖助贷评审、贫困生管理等工作。

  (五)宣传报道行家(宣传委员):做好班级宣传工作,掌握一定的新媒体技术,善于写作,利用班级新媒体平台账号宣传学校、班级文化活动,积极向院级、校级各平台投稿并发表,产生一定影响力。

  (六)健康安全守护者(心理委员、安全委员):乐观积极,性格开朗,时刻关注班级同学的身心健康,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善于沟通疏导,帮助同学解决心理问题、缓解心理压力,定期参加心理委员会议,并积极配合落实心理健康教育相关工作。时刻关注班级同学人身安全、财务安全、信息安全等问题,定期参加安全委员工作会议并开展班级安全教育,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要求,定期按时上报班级人员健康状况。

  六、参评流程

  (一)报名推荐阶段(即日起至8月5日)

  有意申报者填写附件1、2,以“班级名称+职位+姓名”命名,提交给团支书。各班团支书召集全体班委进行审议(对参选人是否符合报名要求、班主任或辅导员是否推荐申报进行审议)。

  班级审议通过后,请以班级为单位,将材料提交药学院团委邮箱nzyyxytw@163.com,材料以“班级名称+姓名”命名,以压缩文件的形式添加到附件中,邮件命名为“班级名称+优秀班委”。

  (二)学院评审(8月6日至8月15日)

  学院通过师生投票、综合评审拟定表彰名单,原则上不超过各类型班级委员的30%,进行为期三天的公示。

  七、表彰与宣传

公示无异议后,进行表彰,并开展相关宣传报道。


2022年优秀班委附件.zip 


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730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