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初心共奋进,“研”续薪火扬新帆,这场毕业生交流会超暖心!

发布者:徐钰君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233

2022年6月15日,药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在教学楼B11-101开展了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科研经验交流会——党支部毕业生党员经验交流会。

活动前,党支部提前了解低年级研究生的学习现状,征集了大家关心的主要问题,包括科研思维的培养、实验开展、论文写作及发表等相关问题。

作为中药药理方向的毕业生党员代表王飞虾同志首先发言。她结合其研究方向和大家一起探讨了如何从临床实践中发掘疗效确切的中药复方,形成“物质-药代-功效”研究模式,启发大家怎样从临床中发现问题,找寻疾病新靶标,并从中药复方相关单体成分进行靶点确证,明确单体成分与靶点具体作用模式,从而将其开发为抗某疾病的潜在药物,并能为传统复方临床应用赋予科学内涵。

毕业研究生党员代表王飞虾同志分享中药药理学习经验

徐柳同志作为中药药剂研究方向的博士代表,和大家分享了她如何形成严谨科研思维、培养实验动手能力以及提升写作能力的经历。她提醒大家在课题开展中要懂得如何围绕研究关键问题来构思和组织实验,并强调了在写文章过程中培养逻辑思维的重要性。通过介绍学术论文每个部分的书写注意事项,让大家懂得如何向编辑、向读者逻辑清晰地展现自己的研究工作,突出研究的创新点与价值。此外,徐柳同志还从回复审稿人意见以及科研作图等方面与参会研究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毕业研究生党员代表徐柳同志分享科研论文撰写经验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为他们送上真挚的祝福,对他们的倾囊相授深感谢意。

榜样引领,薪火相传。作为“党建+”与“科研业务”结合的重要载体,毕业生经验交流会一直是党支部每年重点开展的活动之一。党支部成员一致希望以后能够邀请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党员给大家做经验交流,带领大家以实际行动为中医药事业发展添砖加瓦,完成中医药学子科研报国的使命与担当。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