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协同中心教工党支部赴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与“王明艳”党支部交流学习

发布者:徐钰君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154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不断提升党支部工作质量,20226月24日下午,在药学院党委书记吴啟南的带领下,药学院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培育创建单位协同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宿树兰及全体支委,前往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王明艳”支部进行交流学习。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党委书记倪昊翔、“王明艳”党支部书记孙东东、副书记薛梅等同志参加了本次交流。

“王明艳”党支部作为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已经圆满完成创建工作、高标准通过验收,创建工作经验丰富、成果显著。交流会上,倪昊翔同志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推进党建工作和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为题从学院党组织基本情况、学院党建工作创新实践进展、“王明艳”党支部建设进展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党委党建工作特色亮点和取得的成绩其中,他重点加强组织领导完善配套措施,围绕七个有力、全面实施红色接力“1+6“工程,建立党建工作品牌、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等三个方面,介绍了“王明艳”党支部的创建成效与建设经验

随后,双方就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方案与工作思路、支部社会服务、教学与科研、党建品牌创建、师生支部联合共建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以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为契机,助推学校“双高”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协同中心教工党支部是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培育创建单位。该支部全面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办学使命,在长期实践中形成了“不畏艰苦、乐于奉献、勇于创新、牢记使命”的“双结合”精神,是“勇担高等教育使命、聚焦中药资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标杆支部。本次交流给协同中心教工党支部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今后该党支部将继续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抓实抓细抓融合,把党建品牌做响做亮,为推动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大合力,打造出优秀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