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途似海 来日方长|药学院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张巍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1330


终于还是走到这一天

要奔向各自的世界

山水一程,三生有幸

来日方长,前途似海



618日下午,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体育馆举行。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胡立宏,药学院全体院领导、院学位委员会委员、导师代表、全体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出席典礼。典礼由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谢波主持。

副校长胡立宏出席典礼


院党委书记吴啟南出席典礼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谢波主持典礼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序幕。


曹鹏院长致辞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曹鹏院长对即将走出校园,开启人生新旅途的毕业生们送去了热烈的祝贺以及诚挚的祝福。前路漫漫,有机遇亦有挑战,曹院长希望同学们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青春姿态做三种“人”。


一、做中医药学传承发展的“追梦者”。中医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一代代中医药人持续奋斗、戮力拼搏为中医药事业献身。作为中医院校的学子,应谨记院训,坚守中医药人的品格与情怀,以追求卓越的匠心精神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


二、做奋发有为的时代“担当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任重而道远,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将个人梦想融入国家理想之中,用青春点燃梦想,在绽放自我的同时,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和社会。


三、做未来科技发展的“开拓者”。随着时代的发展,中医药创新发展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良好机遇。曹院长希望同学们作为新时代南中医青年,要紧跟科技创新发展的时代浪潮,走好科技创新的先手棋,为中医药科技创新发展事业做贡献。


朱栋副院长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


“学海无涯勤是岸,云程有路志为梯。”朱栋副院长宣读《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对药学院一大批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修身立德、勤学善思的优秀毕业生进行表彰。


毕业生代表向老师鲜花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在漫漫求学生涯中,最要感谢的莫过于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们,他们是最可爱的人,也是最值得尊重的人!今以鲜花相赠,往后将以更优秀的成绩相报!


毕业生代表向老师鲜花


典礼至此,迎来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全场毕业生依次登台,学位委员会委员为毕业生们拨穗正冠,留下深情嘱托。毕业生们郑重接过学位证书,收获毕业喜悦,收获美好祝福,收获满满回忆!


拨穗正冠并授予学位


不要惧怕未来,因为时光会将我们变得更加美好。愿所有手捧鲜花的少年,前途似锦,在未来书写属于自己的人生华章!


“钟山脚下,扬子江畔,杏林学子济济一堂......”随着校歌悠悠奏起,往日的一幕幕从眼前闪过,那是走过的青春痕迹。当歌声停止,所有人都明白,人生新旅途开启了。


按下相机的快门,大学的美好时光从此定格于六月盛夏。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衷心祝愿药学院2022届毕业生前程似锦,逐梦远航!


不知流年,前途似海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毕业季不说再见

只说顶峰相见

愿所有毕业生

历经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