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育人初心、弘扬廉洁清风 ——药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徐钰君发布时间:2022-06-12浏览次数:209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同时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20226月8日,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共赴渡江胜利纪念馆和江苏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赓续育人初心、弘扬廉洁清风”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现场观摩与集中学习的方式,铭记南京解放历史、重温入党初心,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

习近平总书记说:“淮海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车推出来的,渡江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在渡江战役胜利纪念馆主展馆,党员们有序参观“天翻地覆慨而慷——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展”。展厅内大量展品翔实地重现渡江战役的史实,现代多媒体技术再现渡江战役情景。同志们认真回顾了渡江战役的历史,真切感受到这场战役体现出的军民鱼水情,切身感受到革命先烈们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献身革命的高尚境界以及南京历史的沧桑与辉煌。

随后,同志们一同前往江苏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现场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初入基地,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十二字。基地以丰富的图片、鲜活的视频、生动的讲解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省查处的典型案件,深刻剖析了这些案件发生的原因和特点,展示了涉案人员的深刻反思与沉痛忏悔。在二楼室外展览长廊,党员同志们还参观“见贤思齐守初心,牢记使命强担当”先进典型专题展览,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向人民的好总理周恩来、时代楷模赵亚夫、人民楷模王继才学习,书写新时代奋斗故事。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党员同志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精神洗礼,以及一次荡涤心灵的廉政教育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我们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牢记药学院人的使命与担当,扎实推进“双一流”学科建设和学院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