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在心,言亦可语 ——校心理健康协会药学院“5·25”特别活动

发布者:张巍发布时间:2022-06-05浏览次数:145

作为“5·25”心理健康节的先导片——“守护天使”和“吐槽大会”于2022510日至2022525日顺利进行。先导片主要由各班心理委员主持,不仅加强了“社-班”联系,同学们也在此过程中收获了关心,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守护天使

每个人都是爱与被爱的结合体,一个人在爱别人的时候也被别人爱着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守护天使给了同学们这样一个平台,每个人都可以抽取自己的守护对象,去关心关爱他们,同时每个人也被别人默默守护着。


 

 

由于游戏规则限制,守护天使不能向守护对象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大家可以通过各种“中间人”转达关心,送奶茶,送爱豆周边等礼物。在期末周,守护方式也有属于它的“期末限定”,鼓励守护对象去上晚自习是这项活动最靓丽的风景线。

或许你有没有想过这个“中间人”也可能是来自守护天使的QQ小号,同学们在每天清晨,伴着鸟鸣和早安醒来;在每天晚上,伴着月亮和晚安入眠,就像《楚门的世界》所言:假如不能“碰”到你,那么祝你早、午、晚都安。

 

吐槽大会

疫情防控下的生活平平淡淡,但是平静的湖水也会因一个石子掀起涟漪。在吐槽大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积郁心底的苦恼也得以疏解,即使在这个由于疫情而被迫封闭的空间内,大家的心却依旧是自由的。


 

 

大家在生活中有许多想说却又难以开口的话语,于是同学们就借此机会畅所欲言,有关乎封校的,有关乎不能点外卖的,有关乎请假系统过程太复杂的。大家倾述的内容不仅有吐槽,还有温情的流露,部分大一同学在在面临分流之际,表达了自己期望和同学都能“卷”到同一个班去,再做三年的同学。


“守护天使”和“吐槽大会”这两个活动作为“5.25”心理健康节活动的先导片,不仅为“5.25”的活动做了精彩的预告,还让同学们在付出和享受中体会到了爱与被爱的快乐;也为春季学期忙碌的期末带来了一丝温暖,缓解了同学们的焦虑,让斑级充满温情,也让生命不再孤独,绽放光彩。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