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益服务月|知己知彼,百骗不移 药学院举办“防范网络诈骗”专题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者:张巍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141

 2022420日,为增强药学院学子防范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在学校党委保卫部的大力支持下,我院邀请了南京市公安局栖霞分局反诈中心殷其辉警官于下午1630,在B1-303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讲座,并在B站同步直播。党委保卫部部长王治世、药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波出席讲座会议。



诈骗无穷 防范有招

党委保卫部部长王治世指出,电信诈骗作为生活中案件类型最多的一种案件,隐蔽较高且越来越普遍,尤其在学生群体中,由于防范意识缺乏,学生中招率普遍较高。但随着学校多形式、多途径进行反诈宣传,学生们的防骗意识提升巨大,截至今年四月,相较于去年一季度,我校同学受骗概率已下降百分之五十,并有同学获得全南京首个南京市公安局见义勇为奖。防范电信诈骗,不仅要入耳,还要入脑、入心,入耳方知有,入心方能行。同时,我们还要联合家人朋友共同抵制电信诈骗。


榜样在前 反诈有我

为将防电信诈骗活动推向深入,进一步落实落地,药学院聘请学生骨干作为“反诈宣传员”,共同维护安全校园,王部长、谢书记邀请殷警官共同上台为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颁发聘书,相信在诸位反诈宣传员的引领下,定能进一步降低我院、我校学生上当受骗的概率。


警官开讲 深入人心

殷其辉警官通过分析经典案件的手段、套路,以达到揭诈骗之源的目的。殷警官从电信诈骗的概念入手,剖析大学生易受电信诈骗的原因,通过同学们身边五种常遇、常见案件类型案例的分析(刷单返利型、网络贷款型、网络购物型、网络交友类、冒充身份类),揭示其常用手法、常见幌子。以此为基础,在同学、老师们心中建立起抵御电信诈骗的壁垒,以高度防范意识应对骗子的无孔不入和日益更新的诈骗手段。

 

线上线下 互动答疑

讲座结束后,线上和线下观看讲座的同学们就殷警官的精彩演讲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殷警官一一深入仔细地给予了相应回答。

在同学们的热烈支持下,本次讲座圆满结束。相信在殷警官的详细讲解和学校、学院不断宣传,同学们反电信诈骗的意识将会得到更上一层楼,最终实现0受骗。面对各种诈骗,做到“知己知彼,百骗不移”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