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苏乡永助”资助育人主题活动暨“杏林筑梦”第九届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祝缓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1669

各班级: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苏乡永助”资助育人主题活动的通知》(苏教办助函〔20224号)文件要求,为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不断加强精准资助,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成长成才,现结合我校实际,决定开展“苏乡永助”资助育人主题活动暨“杏林筑梦”第九届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以“苏乡永助”“杏林筑梦”为主题,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着力培养受助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自立自强、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同时,推动各学院、泰州校区进一步加强资助育人工作,广泛宣传学生资助政策与成效,积极围绕活动主题组织开展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资助育人活动,构建富有学校学院特色的发展型资助育人体系。

二、活动内容及形式

(一)征集学生资助主题书法作品。反映党的十九大以来学生资助取得的成效,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契机,突出“助学、筑梦、铸人”“资助育人”“苏乡永助”等主题,格调高雅、创意新颖。

(二)征集学生资助短视频。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各学段学生资助政策、展现当代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帮扶下成长成才为主题,开展短视频征集活动。遴选出的优秀作品将用于学校学生资助宣传活动。

(三)推荐“江苏励志成才之星”。为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构建新时代发展型资助育人体系,开展2022年“江苏励志成才之星”推荐活动。以榜样的事迹感染人,榜样的行动引导人,真正让广大受助学生学有榜样、行有榜样。

(四)推荐“江苏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各班级选聘优秀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作为资助宣传大使,积极动员校内外各方力量,创新宣传形式,开展“资助政策我来说”“资助政策乡村行”“资助政策进社区”等活动。在此基础上,遴选特色鲜明、宣传成效显著的学生,推荐为学校“江苏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候选人。

上述活动的推荐材料报送要求详见附件1-4

三、工作要求

(一)创新工作形式,确保活动效果。各班级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创新形式,制订具体可行的活动方案,充分利用多种方式,加强“线上”与“线下”联动,将育人贯穿学生资助全过程。

(二)丰富活动内容,确保活动参与度。各班级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广泛发动全体师生,活动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上述四项,活动范围尽可能覆盖每一位受助学生,切实将活动办得有广度、有深度、有号召力、有社会影响力,积极营造浓郁的资助育人校园文化氛围。

(三)增加初选环节,确保报送质量。各班级要在本学院、本校区征集、初选的基础上,按照好中选优的原则,推荐报送能代表本学院、本校区最优水平的材料和人选。

四、报送要求

(一)征集学生资助主题书法作品活动,请各班级推荐一份作品(纸质版、电子版),并填写附件1(纸质版、电子版)于829日前将相关推荐材料提交。

(二)征集学生资助短视频活动,请各班级推荐一份作品(电子版),提交《学生资助短视频征集报名表》(附件2)纸质版、电子版,于829日前将相关推荐材料提交。

(三)推荐“江苏励志成才之星”活动,请各班级推荐一名励志成才之星,填写附件3相关材料,《“江苏励志成才之星”推荐表》电子版、纸质版及附件(事迹材料和生活照2张)电子版、纸质版。于519前将相关推荐材料提交。

(四)推荐“江苏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活动,请各班级推荐一名宣传大使,提交《“江苏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推荐表》电子版、纸质版,资助政策宣传先进事迹材料电子版、纸质版,资助政策宣传视频或PPT成果展示1份(视频或PPT内容可包含宣传现场照片、录像、宣传方式创新的成果、资助政策宣传成效等)电子版,829日前将相关推荐材料报送提交。

(五)请各班级结合暑期作业合理分配任务,保质保量完成作品。

所有材料请以班级为单位按时提交

纸质版交至B1-328学工办祝缓老师处

电子版以“苏乡永助+班级”命名后发送至:xgbzhuhuan@126.com

附件1:学生资助主题书法推荐材料报送要求.docx

附件2:学生资助短视频推荐材料报送要求.docx

附件3:“江苏励志成才之星”推荐材料报送要求.docx

附件4:“江苏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推荐材料报送要求.docx

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511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