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第二次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张巍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608

 5月5日下午,药学院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第二次就业工作推进会。院党委书记吴啟南、校学工处副处长苏文娟、院党委副书记谢波、各毕业班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书记谢波主持。

会上,校学工处副处长苏文娟首先对药学院近几年来的就业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认可,肯定了药学院在就业工作中的举措和成效。随后,苏文娟副处长向药学院毕业班老师传达了5日上午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的相关精神,针对校党委程纯书记提出的“面对形势要一起扛”“面对困难一起上”“面对难题一起解”结合药学院情况进行分析解读,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举措和思路。

药学院辅导员程立辉老师就当前药学院就业状况,从回顾2021届就业工作经验和未就业学生情况两个方面,结合思想引领和谈心谈话进行了分享汇报。

药学院党委书记吴啟南就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既是贯彻落实教育部、人社部关于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全国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全省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会议精神,也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之际、2022届毕业生就业关键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他要求,一要肯定成绩,认清形势,增强做好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认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上,辅导员和班主任应该紧密结合各自班级实际和工作职能,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逐条研究针对性对策措施,做到“一生一策”,确保高质量就业。三要加强部门联动,充分发挥学院各部门的协同配合机制,既解决学生思想问题也解决学生心理问题,对毕业生求职过程中遇到的突出问题,拿出针对性措施,切实把实事办好,共促就业。

此次会议为学院召开的2022届毕业生第二次就业工作推进会,既是对前段工作的总结和交流,也分析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式新任务,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就业工作的新方法新举措,对未来就业推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药学院全体教职工将会科学谋划、直面挑战,努力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