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杏林筑梦”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祝缓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1083

各班级: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苏教办助函〔2022〕8号)要求,现将我院2022年“杏林筑梦”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总体任务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学生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加强对受资助学生的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提高他们的诚信意识、风险意识和感恩意识,引导他们珍爱信用,理性消费,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增强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

二、活动主题

诚实守信  立德立行

三、活动内容和形式

(一)资助诚信教育主题征文活动。各班级要结合校园文化建设、班级建设、学生社会实践等相关要求,开展资助诚信教育主题征文活动,将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等融入活动中,学院将组织评比遴选优秀作品并进行展示,择优报送至学校宣传。 

(二)各班级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各班级要将诚信教育、感恩教育、预防诈骗教育、远离不良贷、套路贷警示教育融入主题班会,使诚信教育入心入脑,有效将教育成果转化为大学生的自觉素养与行为,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和契约精神,进行诚信及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广泛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国家资助政策。要创新工作形式,积极开展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诚信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四、活动要求

(一)创新工作形式,确保活动效果。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各班级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创新形式,制订具体可行的活动方案,充分利用多种方式,加强“线上”与“线下”联动,将资助诚信教育贯穿学生资助全过程。

(二)丰富活动内容,确保活动参与度。各班级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广泛发动全体师生,活动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上述几种,活动范围尽可能覆盖每一位受助学生,切实将活动办得有广度、有深度、有号召力、有社会影响力,积极营造浓郁的资助育人校园文化氛围。

(三)及时总结

请各班级有计划有步骤地按时完成资助诚信教育活动。活动结束后,认真总结经验。 

五、报送要求

(一)资助诚信教育主题征文,请每班择优报送1篇(可报送多篇),每篇不少于800字。报送材料文件命名为:资助诚信教育主题征文+班级+姓名。5月25日前打包发送至邮箱:1306651372@qq.com。

(二)各班级主题班会材料,包括:1.各班级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情况总结(班会具体形式、时间地点、学生参与情况、取得的成效等),不少于500字。2.主题班会照片,画质清晰,不少于3张,照片中须包含主题班会ppt背景。报送材料文件命名为: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班级。5月25日前打包发送至邮箱:1306651372@qq.com。  

 

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年5月4日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