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平安归来!药学院驰援苏州疫情防控小分队顺利开展工作

发布者:徐钰君发布时间:2022-04-19浏览次数:282

一个不眠之夜。415日凌晨,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出紧急通知,需要我校连夜组织教师团队驰援苏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药学院党委紧急动员,以最快速度完成10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驰援苏州疫情防控小分队。

其中赵明副院长担任组长,张峰副院长担任副组长,组员为年永、朱雨雨、刘圣金、张峰、张森、陈浩然、周俊飞、赵明、梅茜、瞿城。这支队伍中多人曾参加过仙林地区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是一支业务精良、经验丰富、充满战斗力的队伍。他们闻令而动、向险而行,以强烈担当彰显党员政治本色!

159时,小分队集结出征。学院党政领导对10名援苏队员不畏艰险、勇于奉献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他们在工作中听从指挥、认真履行职责,全力以赴投入工作。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加强自身防护、注意休息,确保“零差错、零事故、零感染”,高质量完成任务。学院将全力为所有队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期盼大家早日凯旋归来。队员们表示,药学院的队伍拉得出、打的响、战的赢,一定将不负使命、坚决完成任务。

抵达苏州后,药学院小分队第一时间全员参加了校援苏领队王海波书记组织的核酸检测专项业务培训。16日凌晨510分集合,6点即奔赴各核酸采样点进行工作。截止418日下午,小分队共完成澄阳街道、望亭镇11个采样点、约14300人的采样工作。

金陵姑苏一家亲,同气连枝迎春来。药学院核酸检测采样小分队定不辱使命、践行担当、出色完成支援任务,平安凯旋!

自本次南京疫情以来,药学院还先后派出十余支共250余人次教师志愿者队伍支援仙林街道采样工作,与属地共同筑牢“防疫墙”。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