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完成2020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

发布者:程立辉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410

     831日,随着最后一批录取通知书的寄出,我校2020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正式收官。今年,我校共面向全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采用普通类、综合评价、地方专项、免费医学生培养、中西部协作计划、新疆班、南疆单列计划、预科生、单考单招等招生类型录取本科新生2911人。在招生工作中,学校认真贯彻教育部及省市相关要求,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和择优录取的原则,深化招生宣传,规范录取流程,优化咨询服务,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省内录取再创佳绩,省外录取全面提升

       省内录取再创佳绩。中医药长学制专业高分集中,五年制、四年制专业受到青睐,泰州校区首次招生生源充足。近三年,我校省内投档线超本一省控线分差连年提升,今年尤为显著。院校代码1113(长学制专业)理科投档线380分,文科投档线377分,分别超本一省控线33分、34分,位居省属高校前列;院校代码1123(五年制、四年制专业)理科投档线361分,文科投档线352分,分别超本一省控线14分、9分;泰州校区计划完成率100%2020年江苏本一批次招生计划增幅10%,我校中医学(本博连读)专业线排名较2019年提升1800名,五年制、四年制专业理科投档线排名较2019年提升1900名,在省内“双一流”高校中表现不俗。

       省外录取全面提升。省外考生对我校认可度逐年提高,报考热度持续增高,我校投档线居于高位。今年我校录取贵州文科最高分排名318名;在北京、河北、广东、山东、天津等地投档线超当地本科普通批控制线125分以上,在安徽、河南、甘肃、湖南、湖北、陕西、宁夏、青海等地投档线,超当地本一省控线60分以上,较去年均有大幅提升;今年首次在河北、陕西招生,高出河北本科普通批控制线196分,高出陕西本一省控线72分。


调结构扩省份谋发展,为“双高”建设贡献力量

       持续优化我校生源区域结构,在去年拓展5个招生省份的基础上,今年又新增河北、陕西2个招生省份,省外招生比例较去年提升超2个百分点,进一步增强我校在全国辐射面与影响力。聚焦优势学科建设、追求卓越发展,增加主干学科优势专业招生计划,加大中医学、中西医临床医学、针灸推拿学等专业招生计划数,医学门类招生计划数较去年增加230个,计划占比较去年进一步提升。与中国中医科学院联合开展高层次中药人才培养试点专项中药学(屠呦呦班)(本博贯通联合培养),首批录取20人。


各部门通力合作,讲好南中医故事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新挑战,全校上下齐心协力,积极投入新形势下的招生宣传。在校领导、各级干部、广大教师、辅导员、学生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今年的招生宣传咨询工作线上线下齐发力,省内省外全覆盖,优质生源拓展力度进一步加大,宣传成效显著,为本科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提供优质生源保障。录取期间,学校主要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分管领导常驻录取现场,纪委办全程监督,学工处、保卫处、网信办、教务处、后勤处等部门通力合作,保障录取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