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8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者:程立辉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532

       近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关于公布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08号),我校8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线上课程2门、线下课程2门、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3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1门,入选课程总数居全国中医药院校第二位。

       201910月,教育部公布《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明确经过三年左右时间建成万门左右国家级和万门左右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简称“双万计划”)。本次公布的一流本科课程是课程建设“双万计划”首批立项课程。为做好立项申报工作,我校广泛动员、精心组织,根据上级要求,经选题申报、现场答辩、专家评审等环节,遴选在长期教学实践中形成独特风格,教学理念先进、方法科学、质量高、效果好的精品课程参评。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聚焦课程建设、持续打造一流课程,对促进精品课程示范引领、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应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有着重要意义。本次8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是我校积极推进课程综合改革、探索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新模式、课程建设水平不断提高的结果。今后,我校将充分利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等优质资源,以点带面提高课程建设水平、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培养一流人才,助力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

南京中医药大学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课程名单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