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入选《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0科技版)》

发布者:程立辉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308

       近日,《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0科技版)》在“2020中国学术期刊未来论坛”上正式公布。《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首次成为进入 “中医学与中药学、结合与补充医学”学科的28本全球期刊之一,也是唯一一家入选的中医药大学学报。

     《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0科技版)》是中国科协《面向国际的科技期刊影响力综合评价方法研究》课题组的研究成果。该研究旨在建立新的期刊评价系统,探索面向全球化的更为科学、全面、合理的期刊影响力评价方法,为世界学术评价融入更多中国观点、中国智慧,推动世界范围内科技期刊的公平评价和同质等效使用。

       此次入选标志着学报已具备一定的国际影响力,也标志着学校办刊水平踏上了新的台阶。当前,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已上升为国家战略。高校学报可以帮助学校更好地集聚高端学术人才、强化学科优势、形成学术品牌,助推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提升学校在国际国内相关学科领域的学术影响力。学报将以此为新的起点,继续坚持中医药特色、重视理论创新、提升国际化水平,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