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再次入选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核心库来源期刊

发布者:程立辉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456

    423日,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来源期刊遴选报告(2021-2022年度)公布,《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再次入选CSCD核心库(CSCD-C)来源期刊。这是自2017年以来,学报连续第3次入选CSCD核心库。

    CSCD数据库由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于1989年建立,现已发展成为我国最具影响力的科学引文数据库之一,是Web of Science平台上第一个非英语语种数据库。CSCD数据库分为核心库和扩展库,其来源期刊每两年遴选一次,每次遴选均采用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方法,定量数据来自于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定性评价则通过聘请国内专家定性评估对期刊进行评审。2021-2022年度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收录来源期刊1262种,其中中国出版的英文期刊245种,中文期刊1017种;核心库926种,扩展库336种。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于2001年入选CSCD扩展库(CSCD-E),2017年首次入选CSCD核心库,是CSCD库(包括核心库和扩展库)收录的两家中医药院校学报之一。目前,学报已经连续5次入选中文核心期刊,连续3次入选CSCD-C来源期刊,连续3届蝉联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并被评为华东地区优秀期刊、全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江苏省精品科技期刊等。学报将继续发挥学术引领和科研阵地作用,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努力打造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的中医药精品期刊,为学校国家“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服务。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