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课堂考勤制度

发布者:吕苇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488

一、班级在课前或课间(包含晚自习、专业限选课)进行点名,对班级出勤情况进行统计,对应到人员、实到人员、请假人员以及旷课人员进行登记,并由任课老师签字确认。

二、每周由学院随机对全院班级进行课堂出勤情况抽查,结合班级提供的考勤表,统计出各班一周出勤率,并将公示全院各班级上周课堂出勤情况。

三、学生因病因事不能到课,应提前与任课老师报备(晚自习与班主任辅导员报备),并提供假条。因病请假,需提供医院开具的病假条或就诊证明;因事请假,请提前与班主任辅导员说明事由,由班主任辅导员核实后开具事假条。班级收集假条,拍照留存,以备学院核对,后将假条交至任课老师处,并在考勤表上标明请假原因。

四、任课老师每学期进行不定期点名三次以上,对于请假、旷课、迟到、早退的同学在考勤表上要特别标注,作为平时分的打分依据。

五、学生上实验课必须身着实验服,头戴实验帽,穿着不符合规定者,任课老师有权劝阻学生终止实验,穿戴整齐后再继续试验。

六、出勤率与个人综评、班级评优挂钩

1. 一个月内缺勤3次者,扣除综评思想道德素质分3分;一个月内缺勤5次及以上者扣除6分,每月累计扣除,上不封顶。

2.每学期考试周期间,学院负责对全院班级一学期的出勤情况进行统计和公示。对于班级出勤率名列学院前五名的班级,其班级以及成员在优良学风班、十佳班级评选、“两红两优”评选、各级各类奖助学金评选时,予以优先推荐。对于位列后五名的班级,以及一个学期内3次及以上未在规定时间提交考勤表的班级,其班级将取消优良学风班、十佳班级、“两红两优”的评选资格。

3.对于每周上交的考勤表,若有班级班委出现弄虚作假的情况,一经发现,取消各级各类评优,综测总分扣除1分,同时在人民奖学金评选中进行降级处理。

七、考勤表由本班班主任或辅导员审核签字后,教学周的每周一下午6点前,将上一周的考勤表交至药学院学生会学业发展部。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