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青年学者论坛(第十四期)

发布者:卞雅琼发布时间:2021-11-13浏览次数:1339

第三届南京健康论坛系列活动

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

南京中医药大学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

 

时间:20211119日(周)下午14:00-16:30

地点:B7-103

报告人: 李梦圆   王以爽

   

报告1二型聚酮化合物chartreusin氧化重排相关酶研究

    王以爽,副教授,南京大学博士。202011月正式加入中药品质与效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主要研究方向:药源微生物天然产物的发现及其生物合成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国家博士后面上项目1项。在J. Am. Chem.Soc., Angew. Chem. Int. Ed., Marine Drugs等权威杂志发表4篇论文。

报告2基于多组学数据挖掘对肿瘤免疫疗法的研究

      李梦圆,C类特聘教授,中国药科大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生物信息学在癌症免疫疗法与肿瘤异质性中的应用、COVID-19流行病预测模型与机器学习挖掘。相关成果在权威期刊发表论文26篇,其中第一作者8篇,SCI高被引论文2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项。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