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育人“走出去”,党史学习“融进来” ——药学院中药学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多措并举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联学共建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徐钰君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469

历史光辉,烛照未来。为进一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加强党建引领科研创新,助力学院“双一流”建设与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和献礼建党百年,药学院中药学博士研究生党支部联同学校“双一流“建设处党支部,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与党建育人工作相融合,开展形式多样的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努力实现“党建育人‘走出去’,党史学习‘融进来’”。

此次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四重点”开展:即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为重点的政治建设,以学习党史、不忘初心为重点的思想建设,以明确党员职责和兑现党员承诺为重点的纪律建设,以践行服务理念为重点的作风建设。活动围绕“五个一”展开,即观一次红影、游一次美丽乡村、上一次党课、重温一次誓词与办一次实事。通过这五个环节,带领全体党员寻找信仰的力量,感受革命前辈走过的路,协同昂首阔步、迈向更加光明的未来。

1. 观红影,悟初心,砥砺前行。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红色纪录片《百炼成钢》,一起重温红色岁月,共同缅怀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用革命精神激励自己。通过学习,党员们拉近了与党史事件的距离,提升了党史学习成效,也更加深刻领会到党员要带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普及宣传的意义。

2. 游社会主义美丽乡村,体验新时代巨变。支部与校“双一流“建设处党支部共同前往江苏省美丽乡村示范村、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村--桦墅村,开展了“追忆峥嵘岁月,体验乡村巨变”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桦墅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蔡云向全体党员介绍了桦墅村的乡村文化发展、党建特色文化以及基层党建工作的经验和体会。随后,全体党员参观、学习了党建长廊,走访了创业一条街、乡村特色民宿等。通过参观南京栖霞桦墅村,每位师生党员亲身体验南京新农村的变化,“接地气”地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新风貌,切身感受到时代的变化,更加坚信党和国家的力量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

3. 听党课,理论充电,牢记使命。为进一步提高支部党员的党史学习水平,增进对党的情怀,学校“双一流“建设处党支部书记孙秀兰书记作“谱写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新篇章”主题党课。通过学习中国青年运动的发展历程,各位青年党员深受鼓舞,切身体会到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肩负重任的一代。此次党课,进一步筑牢了支部全体党员的思想根基。


4. 颂经典,温誓词,不忘初心。入党誓词是行动指南,是共产党人的座右铭。不断重温的意义正在于,想想精气神有没有减弱,查查警觉性有没有降低,看看脚下路有没有走歪。前进路上,对照承诺,时时检视自我,不断校正航向,方能行稳致远。支部全体党员在覃芬芬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杨爱萍同志组织带领大家一起朗诵红色经典,讴歌百年华章。


5. 以身践行,知行合一,为群众办实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为更好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支部发动全体党员参与到校园共享单车摆放归整的活动中。本次活动,为师生提供出行方便的同时,也为美好校园环境出一份力。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