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苏乡永助”资助育人主题活动暨“杏林筑梦”第八届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高莉莉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1307

各班级: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苏乡永助”资助育人主题活动的通知》(苏教办助函〔20218号)文件要求,为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成长成才,现结合我校实际,决定开展“苏乡永助”资助育人主题活动暨“杏林筑梦”第八届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以“苏乡永助”“杏林筑梦”为主题,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着力培养受助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自立自强、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同样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推动各班级进一步加强资助育人工作,广泛宣传学生资助政策与成效,积极围绕活动主题组织开展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资助育人活动,着力构建发展型资助育人体系。

二、活动内容及形式

(一)征集资助政策宣传画。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面向全校学生开展资助政策宣传画征集活动。在征集工作结束后,学校将资助政策宣传优秀作品,进行张贴展示。

(二)推荐“江苏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各班级选聘优秀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作为资助宣传大使,积极动员校内外各方力量,创新宣传形式,开展“资助政策我来说”“资助政策乡村行”“资助政策进社区”等活动。在此基础上,遴选特色鲜明、宣传成效显著的学生,推荐为学校“江苏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候选人。

(三)“我和我的家乡”故事征集:立足建党百年和全面脱贫的背景,学生作为故事讲述人,结合个人的求学之路,以第一人称的视角分享家乡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感人故事,学生或团队提交讲述视频(5分钟)或 PPT 成果展示(需附讲述文字稿)。

上述活动的推荐材料报送要求详见附件1-3

三、工作要求

(一)创新工作形式,确保活动效果。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各班级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创新形式,制订具体可行的活动方案,充分利用多种方式,加强“线上”与“线下”联动,将资助育人贯穿学生资助全过程。

(二)丰富活动内容,确保活动参与度。各班级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广泛发动全体师生,活动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上述两项,活动范围尽可能覆盖每一位受助学生,切实将活动办得有广度、有深度、有号召力、有社会影响力,积极营造浓郁的资助育人校园文化氛围。

(三)增加初选环节,确保报送质量。各班级要在本学院、本校区征集、初选的基础上,按照好中选优的原则,推荐报送能代表本学院、本校区最优水平的材料和人选。

 

四、报送要求

(一)征集资助政策宣传画活动,请各班级推荐一份作品(纸质、电子版),并填写附件2(纸质、电子版)。

(二)推荐“江苏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活动,请各班级推荐一名宣传大使,填写附件4(纸质、电子版),并上交宣传大使的作品(电子版)。

 (三)“我和我的家乡”故事征集,请各班级推荐一份作品,讲述视频(5分钟)或 PPT 成果展示(需附讲述文字稿)。

(四)请各班级结合暑期作业合理分配任务,保质保量完成作品。

请各班级93前将以上作品与附件纸质版报送至学工办高老师处,电子版发送至1306651372@qq.com

 

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624

附件1:宣传画报送要求.docx

附件2:学生资助政策宣传画征集报名表.docx

附件3:宣传大使报送要求.docx

附件4:宣传大使推荐表.docx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