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药理实验课教学方法辅导” ——药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教工党支部、药理系教工党支部 开展教学方法辅导活动

发布者:徐钰君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366

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为更好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重要论述20216月月16,药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教工党支部联合药理系教工党支部,在实验教学中心开展了主题为“我为群众办实事——药理实验课教学方法辅导”的主题党日活动。

药理学是面对全校各专业开放的课程,授课对象具有多元性。实验课程是药理学类课程中重要环节,随着MOOC、在线课程等推广,实验教学比例越来越高,显得尤为重要。而实验课的教学往往容易被忽视,教学方法不统一,导致教学效果大不一样。如何提高药理实验课的教学技能,提升教学效果,成为当前药理学相关课程教学遇到的痛点难点。

因此实验教学中心教工党支部与药理系教工党支部,邀请实验教学经验丰富的许惠琴,为相关老师们传授经验,旨在帮助大家体验实验教学实操,打磨教学细节,提高药理学相关课程的实验教学质量。

整个活动分为四个环节:

1、新教师试讲药理学实验基本操作;

新进药理教师韦忠红进行了“捉拿小鼠和灌胃操作”课程的讲解,许惠琴教授、郑仕中教授进行了点评与纠正。

     

2、许惠琴教授示范讲解教学要点与细节;

 

许惠琴教授对“小鼠捉拿和灌胃操作”课程进行示范操作,讲解教学要点与细节,如捉拿的手法,灌胃的方向,错误方法的弊端等,在座党员及群众受益匪浅。

      


     


3、许惠琴教授常用药理实验教学操作演示;

 

许惠琴教授为大家演示了腹腔注射、肌肉注射、皮下注射、尾静脉注射以及眼球取血、处死等常用药理学实验教学操作,其中演示尾静脉注射手法娴熟,讲解透彻,在座党员及群众由衷赞叹。

     


4、党员和群众共同讨论实验教学中的常见问题;

 

各党员及群众积极发言,互相请教,探讨药理教学中遇到的问题。本次活动中大家体验了实验教学实操,打磨了教学细节,提高了药理学相关课程的实验教学质量。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实验教学中心教工党支部与药理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将党员活动与解决工作重点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解决了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提高了师资队伍建设水平,为学校人才的培养进行了助力!今后支部还将继续实践丰富党建的基本理念,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立德树人同频共振,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中勇于担当,尽职尽责,以无私奉献精神迎接建党100年。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