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青年学者论坛(第十一期)

发布者:卞雅琼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1029

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

南京中医药大学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

青年学者论坛(第十一期)

 

时间:2021526日(周)下午14:00-16:30

地点:B7-103

报告人: 王亚昕   王均伟   侯艳红(岛津)   韩美英(岛津)

   

报告1可见光促进的碳氢键及碳碳键活化反应研究

       王亚昕,讲师,南开大学元素有机国家重点实验室有机化学博士。研究方向为自由基化学及其在天然产物药物修饰中的应用研究。在国际权威期刊J. Am. Chem. Soc.Chem. Sci.ACS Catalysis 等上发表学术论文14篇。自己独立完成科研论文8篇,累计引用次数300余次。获得博士国家奖学金、南开大学奖学金、万香奖学金、万香优秀论文奖等奖励。主持国家级及其他课题3项。


报告2新型FLT3抑制剂的设计、合成及抗AML生物活性研究

      王均伟,副教授,校特聘教授(C类),中国药科大学 药物化学博士。研究方向为小分子抗肿瘤药物的设计、合成及生物活性研究,以及杂环优势骨架的合成方法学研究。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主持完成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面上项目1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J Med ChemOrg LettEur J Med Chem等权威期刊发SCI论文16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4项。

 

报告3深耕教育科研,探索合作双赢

                ---岛津在教育科研领域的成功合作模式汇报

    侯艳红,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市场部教育科研行业全国负责人,负责岛津公司在教育科研行业的合作与商业拓展,曾牵头参与岛津与多所高校与科研院所合作事宜。

 

报告4镜质合璧,还原真实--岛津成像质谱显微镜最新应用进展

    韩美英,博士,岛津分析计测事业部市场部生命科学产品负责人,毕业于东京大学医学科学研究所,从事生命科学相关质谱应用技术和市场工作十多年,对生物质谱成像和微流控芯片细胞分析有较深的研究。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