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第十期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者:卞雅琼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984

2021512日下午,药学院第十期青年学者论坛在教学楼B7-103教室如期举办。本期论坛邀请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王裔惟和张玥两位特聘教授担任主讲嘉宾,由马宏跃教授主持。药学院青年教师及相关专业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本期论坛。本次论坛特别邀请科技处陈军处长担任点评嘉宾。

 

王裔惟教授,江苏省特聘教授,博士毕业于英国金斯顿大学,回国前在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医学院任高级研究员。主要从事烧伤创面愈合与瘢痕增生、生物支架材料与药物递释系统研究。王老师围绕烧伤治疗修复过程中蛋白的参与作用,着重介绍了从烧伤病人到模型动物实验中,糖皮质激素还原酶11β-HSD1在伤口愈合、瘢痕形成过程中的最新发现。点评嘉宾高度评价了其系统而深入的研究工作,着重强调了糖皮质激素作为伤口愈合的主要治疗方法,在其他疾病的治疗中也可能发挥同样作用。同时还期望后续论坛中,可以邀请其他专家专门讨论中医药辩证思维在治疗烧伤过程中的应用,为促进中医药行业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

 

 

张玥副教授,博士毕业于南京大学分析化学专业,目前为药学院分析教研室教师,主要从事智能响应型纳米材料的设计制备,及在药物靶向递运与癌症诊疗领域中的应用。张老师系统介绍了她博士研究期间,关于通过纳米探针实现siRNA原位组装、近红外光响应药物释放和用于癌症精准光动力治疗的研究。点评嘉宾同样高度评价了其在领域前沿的研究工作,认为张老师的后续研究可以考虑如何通过其他方式提高递送效率,并提出青年论坛演讲人在分享科研成果的同时能更好地分享科研思维和科研故事。

 

两位主讲嘉宾的报告引起了现场参会的青年教师和学生的兴趣,大家对她们科研过程中的实验细节和潜在应用主讲嘉宾开展了深入交流。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