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金廒教授荣获“江苏省先进工作者”称号

发布者:徐钰君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563

430日下午,江苏省委、省政府在南京隆重召开2021年江苏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我院段金廒教授荣获“江苏省先进工作者”称号。

段金廒教授在大会现场接受表彰

段金廒教授长期致力于中药资源领域创新研究和人才培养,创建了中药资源化学学科、中药资源全产业链循环利用与绿色发展新型模式,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部省级科技一等奖10项。作为国家中药材产业扶贫行动技术指导专家组组长,在10余省20多个贫困县大力推广中药材产业精准扶贫模式,带动2.5万贫困户种植中药材40余万亩,实现产值超10亿元,曾获全国中医药杰出贡献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本次活动旨在表彰各行各业涌现出的爱岗敬业、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先进模范人物,鼓舞和激励广大教育工作者拼搏奋斗、争创一流、勇攀高峰。据悉,此次表彰全省共授予675人江苏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325人江苏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