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高校课程思政”系列讲座(第二期)

发布者:纪蕾蕾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370

2021年4月27日下午14点,药学院第“高校课程思政”系列讲座在药学院B1-303会议室举办。本期讲座邀请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黄成副教授为主讲人,讲座主题为思政教育在生物学课程中的自然融合——生物学课堂上演奏生命教育的思政乐章”。药学院60多位师代表参加了讲座,讲座由药学院朱栋副院长主持。

黄成副教授顶层设计格局构建讲到内容开发课堂创新深入浅出融入案例,用案例来说话通过挖掘课程的德育内涵,发挥思政的协同效应,激发大学生学习专业课的兴趣通过启发学生,将思政与愉悦结合起来,注重教与学的感情维度,师生共同享受课堂上的时光他强调:教育不只是传授知识,而是注重将思政与专业熔为一炉;思考需要语境和场景,注重学科交叉渗透。

听完讲座,老师们纷纷表示原来借力课程思政案例可以引导学生跨学科视角思考,使专业课能够更接地气,让专业课程在健全魅力人格、树立正确三观方面发挥思政育人功能。

讲座现场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