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国旗下的信仰公开课”主题活动

发布者:徐钰君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461

信仰,是一个民族和国家的灵魂支柱,更是支撑一个人的精神力量之源。为坚定学生理想信念,牢记历史使命,增强学生对党的认同感, 419日,由药学院分团委主办的“国旗下的信仰公开课”活动在仲景文化广场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小丁、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谢波、药学院学工办全体辅导员、2020级中药学九年制屠呦呦班全体学生、部分班级团支委、学生组织与社团骨干、学生党支部代表参加活动。



升国旗仪式现场,女子国旗护卫队迈着矫健的步伐,护卫着中华人民共和国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全体师生井然有序,巍然肃立。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起,全体师生高唱国歌,心中涌起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20级屠呦呦班团支书钱世源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讲到,我们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学生,要做到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认真学习并弘扬红色精神,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小丁为在场师生上了一堂题为“青春凝聚在信仰的旗帜下”的微团课。他对信仰的内涵做了生动解释:信仰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信仰能铸就一往无前的强劲动力、信仰会照亮风雨无阻的前进之路。他通过刘老庄连、老虎团连等英雄团体的事迹讲述了新四军的“铁军精神”,带领学生重温这段光辉历史。并且举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杰出楷模”讲述周恩来精神,用周恩来总理的故事勉励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保持革命精神。十分钟的微团课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与共鸣,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要做心中有梦、眼中有光的年轻人,不断释放信仰的力量,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谢波代表药学院党委发表讲话。他对药学院青年学生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应肩负时代重任,理应深入认识党情国情,积极融汇思政课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学思践悟,赓续红色基因;二是要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永不自满、永不停滞,把新时代的青年奋斗之路走得更稳更好;三是要牢记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自觉担当起时代重任,成为拥有坚定信仰的青年追梦人。



最后,全体师生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乘风破浪,举目高眺,心中力量,不怕万万里路遥,再高远的梦呀也追得到……”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药学院学子定当仰望星空,同时脚踏实地,做勇于担当时代重任的新时代青年,做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在奔跑中奋力拼搏的追梦人!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