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关于做好五一节前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田大将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341

系(所)、中心、教研室研究室、实验室办公室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校园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学院全面开展“五一”节前安全检查工作。有关要求如下:

一、工作内容

(一)开展学生宿舍、办公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隐患排查。

检查要求:要深入排查这些场所各项管理制度执行是否到位,各环节安全管理是否存在漏洞和隐患。要逐一细致排查门、窗、锁是否坚固,水、电、气是否安全,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可用,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标识是否明显。

(二)开展实验室、特种设备、危化品等重点领域的安全检查。

检查要求:深入排查实验室各项管理制度执行是否有力,日常安全管理是否严格、到位,特别是危化品、特种设备等使用管理是否完善,存放是否合规,安全防护设施是否齐全有效。

(三)开展师生节假日期间交通安全和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

 

二、工作安排

(一)自查阶段(2021420日至423日)。

部门根据自己的情况,对照检查内容逐一进行检查,检查后总结本部门存在的安全问题,及时处理安全隐患。对于本部门不能处理的安全隐患要及时反馈学院办公室田大将(025-85811524)处,从速彻底解决问题。

 

(二)学检查阶段(2021年424日至2021年425日)。

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开展级层面安全大检查,检查结果及时向相关部门通报。

 

药学院

2021420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