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党委举办学党史系列活动之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徐钰君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444

2021413日下午,药学院党委在丰盛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学党史系列活动之专题报告会。报告由南京大学历史学院副教授、新中国史研究院副院长、香港研究所所长孙扬主讲。药学院党委书记吴啟南同志主持报告会。全体院领导、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400余人参加报告。



孙扬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专题报告。他围绕“通往胜利的革命征程”、“社会主义建设路径的抉择”、“在风浪中前进的改革开放”、“新时代的大国征途”这四个方面,全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诞生初起仅有五十几人的政党发展到今天拥有九千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共产主义执政党的艰苦历程。他对党的历史发展脉络进行了梳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重点,结合历史事件、重要文献展开分析,激励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吴啟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史专题宣讲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环。孙扬教授的整个报告内容详实、脉络清晰、内涵丰富,理论高度、历史厚度和现实温度兼备,听了以后很受启发,为我们深入学习感悟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历史贡献、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参考和有益启示。吴啟南表示,开展党史教育,基础在学习、目的在教育,每一位党员要深入系统学习党的历史和党的创新理论,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奋斗中书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