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招募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行走的‘四史’课堂”大学生返乡社会实践团队的通知

发布者:张倩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358

各团支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学好“四史”,将“四史”精神入眼入脑入心,实现知识价值行动相融合、爱党兴国成才相统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现面向我校全体青年学生招募100支“行走的‘四史’课堂”大学生返乡社会实践团队,以追寻红色足迹、重温红色故事的方式献礼建党100周年。

一、活动主题

行百馆,访“四史”

二、活动时间

113日——228

三、活动内容和形式

该活动按照因地制宜、就近就便自愿的原则,组织引导青年学生变身“四史”探访者、传播者,在家乡或假期常住地组建团队开展“四史”寻访活动,带领广大青年“云”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教育基地、革命历史遗址、烈士纪念馆、革命历史博物馆等地,或“云”走访老一辈革命者,用好网络直播的形式展现眼中的“四史”印记、传播心中的“四史”精神,制作“我的红色印迹vlog”,引导广大青年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探寻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斗的伟大历程和宝贵资源,重点研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各地的考察故事、重要讲话精神和回信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四、活动安排

1.报名阶段(114日——118日):组建实践团队,团队人数在3-5人为宜,要求团队成员家乡或假期常住地为同一个市(县),至少选取1个“红色基地”开展活动(可参考红色教育基地一览表(附件5),也可根据实际情况选取家乡或假期常住地的相关场馆);每个团队必须联系配备1名指导教师,并与指导教师商讨活动安排,取得指导教师同意后方可申报。

填写《“行走的‘四史’课堂”大学生返乡社会实践活动申报表》(附件1)、《汇总表》(附件2),团队及个人分别签订团队安全责任承诺书(附件3)和个人安全责任告知书(附件4),各团队于118日下午18点前将申报材料发送至nzyyxytx@163.com,(联系人:刘嘉庆qq1720105338)并及时加入QQ304446327

去场馆前先查看开放情况,在疫情防控形势下提前做好预约和相关准备。

2.审核阶段(118日——123日):对申报团队进行审核、立项,协调团队活动时间,制定活动总体安排一览,为每个立项团队配备自拍杆、徽章、帽子和队旗。

3.实施阶段(123日——228日):立项团队在bilibili平台上开设直播间,并在QQ群里报送直播间地址,以便安排“南中医青年”平台转播;

活动前一周再次确认场馆开放情况,疫情防控形势下根据场馆参观要求做好预约等准备,活动时间如有调整,及时在QQ群里@群主(阿巴阿巴2209077768或青瓜喝酸奶1432877423),以免出现直播事故;根据安排,精心调研,按时开展活动,活动结束后,及时提交微信推送、“我的红色印记VLOG”和有队旗的活动集体照,微信推送以“行走的思政课堂|带你走近×××”为题投稿至秀米邮箱:1213246780@qq.comVLOG和集体照发送至邮箱nzyxwzx@163.com

4.总结阶段(229日——330日):根据活动开展情况,对团队活动中实际产生的费用(如路费、门票费等)予以报销;经考核合格的团队,团队每位成员可根据考核结果申请5个志愿公益学时,5个思想成长学时。

5.评选表彰(41日——54日):根据活动开展情况,于五四期间,评选表彰优秀团队、先进个人和优秀指导教师。优秀团队和先进个人可凭表彰通知再申请5个思想成长学时。

五、活动要求

1.1820级各班级团支部组织实践团队不少于两支。

2.青年学生主动与当地共青团组织、各级党委、政府及红色景区取得联系,积极将自己的社会实践纳入其指导和支持的范围,取得实效和收获。同时,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确保人身健康安全。

3.团支部对本班级团队的活动进行指导和跟踪,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对参与社会实践的团队和学生进行安全培训。

4.各团支部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对本次实践活动进行整体部署和安排,指导学生有计划、有目的地开展好活动。

 

 

人:刘嘉庆

联系电话:18952498656

电子邮箱:2209077768@qq.com

秀米邮箱:1213246780@qq.com

QQ群:304446327

 

附件:

附件1“行走的‘四史’课堂”学生返乡社会实践团队项目申报书.doc

附件2“行走的‘四史’课堂”大学生返乡社会实践团队项目汇总表.xls

附件3“行走的‘四史’课堂”大学生返乡社会实践团队安全责任承诺书.docx

附件4“行走的‘四史’课堂”大学生返乡社会实践个人安全责任告知书.docx

附件5:红色教育基地清单.xlsx

 


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

共青团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委员会

2021114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