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2021年学术讲座(第二期)

发布者:卞雅琼发布时间:2021-04-04浏览次数:921

科研论文的撰写

时间:202147日(周三)下午14:30-16:00

地点:丰盛楼一楼报告厅

报告人:Rutao Cui  教授    

       Rutao Cui,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2015-2020任波士顿大学医学院药理与实验治疗学教授, 皮肤病学教授, 药理与实验治疗系副主任, 黑色素瘤中心主任。 2007年在哈佛大学Dana Farber肿瘤中心完成博士后训练。 自2007年起先后任哈佛大学讲师,芝加哥洛由拉大学助理教授, 塔夫茨大学助理教授,2010年晋升副教授, 2015年晋升教授。 长期从事皮肤疾病和肿瘤研究, 主要是黑色素瘤新靶向药物的开发研究, 同时探讨色素长生和黑色素瘤发生的生物学机制。至今发表SCI论文38篇,其中包括Cell 通讯作者1篇 (2019),第一作者1篇, Nature 通讯作者1篇 (2017),Molecular Cell 通讯作者2篇和Nature Communication 通信作何2篇。累计IF近350分。 其中2007年作为第一作者发表的Cell论文, 单篇引用573次,是自发表以来色素研究领域引用次数最高的论文。
       近五年来,作为课题负责人,获得美国NIH/NCI RO1基金项目资助5项 、美国抗癌协会2项、美国国防部项目1项、黑色素瘤研究基金会1项、Harry Lloyd研究基金会1项、Elisa U. Pardee基金会1项, 直接科研经费近1200万美元, 获2014年国家自然基金委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项目资助。长江学者讲座教授, 科技部高端外国专家,获得美国专利2项, 是美国抗癌协会终身研究员。申请人多次受邀参加美国卫生研究院(NIH)ACTS、BMCT、CE、CDP和MIST等专业课题评审委员会和美国国防部的课题的评审工作。 曾多次参加意大利卫生部, 南非, 冰岛科技部, 新西兰卫生研究院, 英国医学研究会(MRC), 以色列科技基金会和中国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生命科学部和医学部面上和重点课题的函审和二审,长江学者评审专家, 同时也是Development Cell、Molecular Cell, Cell Stem Cell, Nature Communications 和Cancer Research 等近20种杂志的审稿人。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