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发布者:徐钰君发布时间:2021-03-27浏览次数:323

324日,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院党委书记吴啟南同志主持会议。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按照学习计划要求,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并进行了交流发言。

吴啟南同志在学习中强调,中共中央、校党委对党史学习作出了动员部署,学院党委将根据上级要求,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承担起主体责任,带领全院师生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特别是要将思想学习落到实处,注重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号召每位党员同志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随后,他就如何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学党史”的成果转化为“悟思想”的能力、“办实事”的效力和“开新局”的魄力进行阐述。他认为应当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聚焦学院“十四五”发展战略重点,积极为学院事业发展开新局。

曹鹏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进行发言。他说,学院将不断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2021年全会两会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以中药学“双一流”学科建设为龙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贯彻新发展理念,总结药学院60多年办学的历史经验,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系统谋划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实现学院“十四五”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推动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

全体与会人员在会上和会后进行了积极讨论,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应当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高标准落实党史学习教育。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