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践初心,支部学习进行时 ——药学院各支部迅速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发布者:徐钰君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32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忠诚履职尽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药学院各师生党支部迅速结合工作实际,以多种形式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确保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325日下午,药学院22个党支部开展了党员固定学习日集体学习活动。各支部结合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材料,开展了热烈的学习讨论。

中药功效重点实验室教工支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点讲话。书记刘睿同志表示,要通过本次的系统学习,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

中药学博士研究生支部的学习,从蔡芷辰同志的PPT开始。他从近代国情讲到对国家出路的早期探索,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讲到中国共产党的三大历史贡献,娓娓道来,图文并茂地讲述我党100年的奋斗史。增强了支部同志们对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政治认同。

药学(专硕)研究生支部同志们首先观看了视频《中国有了共产党3:红船起航》,随后分享了学习心得。支部书记封银同志针对《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发表了感悟:“回顾百年党史,其中曲折坎坷不言而喻,学习和总结历史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我们青年党员应该认真学习党史,不断反思进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创新,扎实工作。”

本次党员固定学习日的集体学习,进一步使广大党员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下一步,药学院党委在按要求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还结合学院实际创新丰富学习教育形式,通过开展“我是党史主讲人”党日活动、“党旗下的青春”红歌大赛、“青春向党,建功百年”主题团日、红色手抄报大赛、“党的100专题讲座等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