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名家讲堂系列讲座----科研选题的灵感与立项

发布者:徐钰君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828

时间:20201229日(周二)下午15:30-17:00

地点:图书馆309

报告人:郭青龙  教授

       郭青龙,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江苏省肿瘤发生与干预实验室主任,科技部恶性肿瘤药物临床前药效学评价与服务平台负责人,科技部重大新药创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药评审及国家自然基金委2审评审专家。
    郭教授长期从事肿瘤的发病机制及天然抗肿瘤活性物质的发现性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科技部重大专项2项,科技部“863计划”、科技部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及江苏省科技厅重大研究计划等多项省部级课题30多项,授权国家专利20余项;近几年发表SCI研究论文200余篇,总引用次数达到6000余次,最高IF为10.55;主编及副主编教材5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江苏省科技进步一二等奖各1项;主持完成具有国家自主知识产权的1类新药5个,其中4个已获得临床研究批件,成功转让自主研发的具有知识产权的国家1类新药3个;江苏省“333工程”第1层次中青年首席科学家,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江苏省优秀教育工作者,2020年获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改革成果优秀奖。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