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 砥砺前进 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建设和一流本科教育 奋力开启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中共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委员会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发布者:徐钰君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628


2020126日上午9:30,中国共产党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青春剧场胜利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立宏同志、校党委组织部党建专员唐春霞同志、校党委组织部及统战部副部长蒋龙魁同志、药学院党委书记吴啟南同志、药学院全院领导,以及药学院上届党委委员、民主党派代表和学院全体党员出席大会。大会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谢波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朱栋同志作了《中国共产党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吴啟南同志作了题为《乘风破浪 砥砺前进 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建设和一流本科教育 奋力开启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党委工作报告。吴啟南同志全面总结上届党员大会以来党委工作及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基本经验,并确定了今后一段时期党委的发展目标和工作任务,动员和团结全院党员和师生员工,乘风破浪,砥砺前进,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建设和一流本科教育,为奋力开启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而努力奋斗。吴书记回顾过去三年,学院作为中药学一流学科建设主体单位,学院党委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学院发展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育人环境,学院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新突破。未来几年是 “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新阶段、也是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的关键时期,学院将继续牢牢把握三个“坚定不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勠力同心,奋发有为,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立宏同志随后作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地祝贺,向为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不懈奋斗,做出贡献的药学院全体党员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胡校长对药学院党委的未来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希望药学院党组织能继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努力建设成为有强大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的先进党组织。第二,希望药学院全体党员同志要做到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干事创业的表率,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团结带领好药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用苦干实干扛起时代担当,为新时代学习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第三,希望药学院党委对标一流、服务大局,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紧密围绕中药学一流学科建设和一流本科教育,为学校“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新的贡献、展现新的作为。

大会一致通过了大会议程,通过了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大会选举办法,总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候选人名单。

大会选举出药学院党委新一届委员。最后,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会后,学院召开了新一届党委委员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书记,副书记,明确了党委委员职责分工。最后,吴啟南书记要求新一届党委委员要牢记师生党员的信任和支持,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努力开创新局面、把握好新方位。二要履好岗位职责,高效推进工作。各委员要在各自岗位上展现新作为、树好新形象,有思考创造性开展党的工作。三要工作有特色,党建有标准。学院要对标全国标杆院系,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协力做好党建内涵建设工作。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